收藏文章 

2019-10-10

【BB來了】做個體貼知趣的「大人」!13條探訪新生兒必讀規則

 

 

7. 尊重父母的意願

 

  如果對方不想有訪客來醫院探望,就要好好尊重,不要亂來。若果父母想休息一下,就稍後再安排探訪好了。

 

 

8. 別亂分享孩子的照片……要先得到批准

 

  這不是你的孩子,也不是你的甚麼喜訊,不要在未得同意之前,就分享孩子的相片或者消息。並非所有人都愛在社交網絡上分享所有事,或者人家希望孩子低調一下,不願公開。

 

9. 別改變主意

 

  說好要買來晚餐?就要守諾言。約好下午4時?別留言說,3時更適合自己。對方都有自己的時間表安排妥當,不要干擾人家。

 

10. 要洗手

 

  你很健康,出門前有洗過手?都沒關係。進門後,先洗好手,還未清潔好,請不要碰人家的嬰兒。

 

 

11. 別胡亂給忠告

 

  除非對方主動提問,否則別胡亂給人家甚麼忠告和建議。就算他們明顯地做了一些危害孩子的事,迫不得已要開口說,也要注意你的用詞。

 

12. 別問得太深入

 

  也許人家沒有準備分享分娩過程中的每分每秒,所以別問細節。生產過程可以是創傷性的,媽媽仍然在整理自己的經歷。如果她準備好要分享,她會跟你說的。

 

13. 別忘了兄姊

 

  最初的數天,嬰兒的兄姊可能感到被忽視,給他們一點關心,和他們說話、玩耍,甚至帶點小禮物也好。

 

Source: 13 things you should never do when you're visiting a newborn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親子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親子 #新生兒 #孕婦 #新手父母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