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6-08-04

單戀而已,有甚麼問題?

  他悻悻然地說:「我單戀她,是我的事,有甚麼問題,為何不容於天地間?我喜歡她,我朝思暮想著她的一顰一笑,一舉一動,有啥不妥?」

 

  在他眼中,這好像如他所說,是他的私人生活,是他的秘密,是他的愛的權利。

 

  單戀可以是我喜歡你的,但沒有向你表白,所以你並不知我愛上你,甚至你根本不知道我的存在。單戀也可以是我喜歡你,我也許已經明示暗示,你知道我的心意,但你已經心有所屬,甚至已經清楚表明我倆不會有發展的可能。但我仍然默默地繼續愛你想你。

 

  如果他的行為是這般簡單就好了。可惜的是他的單戀不單是他個人的事。起初只不過是躱在一角偷看他的女神,遠遠地跟隨她的足跡。隨著就演變成和她搭訕閒聊。她的禮貌回應令他信心大增,覺得可以繼續加油。

 

  當她表示自己已經心有所屬,只是視他為朋友而且沒有感覺沒有發展可能時,他表面上說:「我明白,我接受。」但心底裏卻說:「只要我永不放棄,我便有機會,你不愛我,但不可以阻止我愛你。」

 

  於是,他變本加厲地在她的面前出現,所有她可能出現的場合,他必定出現,爭取坐在她附近和對面的有利位置,爭取和她談話的機會。更開始阻礙其他男子與他談話,對她的男伴怒目而視。

 

  這些滋擾更加劇變成不斷傳送愛的短訊到她的手機號碼,節日送花送小禮物。她甚至察覺他在跟蹤,總覺得他在她方圓十呎之內。

 

  她感到非常厭煩,不但向他明示,警吿他不要滋擾,更報警求助。

 

  但是他認為這不是滋擾,是他的愛的表達,堅持說:「她可以不接受我,但不可以阻止我表達我的心意⋯」

 

  大家解釋他已經侵入她的空間,影響她的生活,他仍是不明白不接受,不斷重複他的論點⋯(下週續)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心理攻防戰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兩性關係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