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4-05-09

朱古力布朗尼

 

  從前上班的日子,共事團隊平均年齡二、三十歲,大部分仍跟家人同住,飯來張口,煮正餐一曉不通,奇就奇在,做甜品,位位都是大師傅!由於團隊各人感情要好,從不計較,無論是大時大節還是無事無幹,心血來潮便會自費做些甜品回來跟大家分享。

 

  做甜品是我的超級弱項,尤其西式糕點類,如今遊手好閒,便想著試做;當年同事做的甜品之中,以「花生糯米糍」和「朱古力布朗尼」兩款我最是鍾愛,作為起步,我選擇先以朱古力布朗尼為目標,因為朱古力是我的好朋友。

 

  坊間有不少已調配好的朱古力布朗尼 (Chocolate Brownies) 現成材料包出售,只要把材料加油加水攪拌焗上45分鐘即可,但我想,既然有心做,何不認真一點準備好一點?

 

  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首要任務當然是添置工具啦,做糕點甜品,最基本需要一個電子磅吧!

 

 

  購買這個電子磅確實花了我不少時間!當初以心為心,跑到油麻地專售煮食工具的店舖搜刮,款式不算多但同一型號的售價差別頗大,令我街頭巷尾來回好幾次也未能下決定;後來外子建議到深水埗鴨寮街走一轉,果然新天新地,品牌型號多元化,價格具競爭力,亦不乏專業性的選擇, 雖然最終我還是買下這款適合家居使用的!

 

  材料包括:有糖朱古力磚、無糖可可粉、鷄蛋、牛油、低筋麵粉、砂糖及幼鹽,由於焗盤為8” x 7” x 1.2” ,容量不算大,所以買回來的材料應該可以做好幾盤!

 

 

  先量度容器的重量 (339g) 作為基數,再逐一分配材料:

 

 

 

 

 

 

 

 

  有糖朱古力磚 (99g)

  無糖可可粉 (19g)

  鷄蛋 (2隻)

  牛油 (65g)

  低筋麵粉 (46g)

  砂糖 ( 50g)

  幼鹽 (1/3茶匙)

  糖霜 (適量)

 

  製法:

 

  1. 把朱古力磚、牛油隔水溶解。

 

 

  2. 加入砂糖、幼鹽、鷄蛋拌勻。

 

 

  3. 低筋麵粉及可可粉以篩網略加過濾後,逐步加入並拌勻。

 

 

  4. 焗爐以180度預熱3分鐘,焗盤塗上少量牛油,注入已調配的材料。

 

 

  5. 焗爐以180度焗12-15分鐘,期間以牙籤置於已成型的布朗尼之內再抽出,若牙籤略為沾上朱古力卻不算太黏即成。

 

  6. 待涼後切成小件,吃前放上少量可可粉和糖霜加強口感,餘下的可儲存於雪櫃,一星期內可吃。

 

 

  製成品共六人有幸試食評價,整合各人的意見,70%認為甜度不足、50%認為偏鹹、80%認為太軟身,認為超級無敵極其好味出色的只有一人,正是區區在下!哈哈,首次下海,包容點啦香港人!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綠路閑人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Superfood #食譜 #識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