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10-30

結婚二十五年

  蘇青婚後十年跟丈夫離異,寫了《結婚十年》,四十年代舊中國,女子對婚姻關係失望絕望,選擇離婚自立,算是大膽前衛。

 

這是我讀的版本,忘記給誰借了。 (借用網絡圖片)

 

  今年是我跟外子結婚二十五週年,有想過離婚嗎?有!

 

  從認識、相戀到結合,走了三十多年,累嗎?累!

 

  開始的時候,我們都相信地老天荒,日子美好,如沐春風,甜蜜溫馨,當中一概,不用細表……過來人,都懂。

 

  春風留不住,炎夏悲秋寒冬,紛至沓來,日子磨人,人事在變心思在轉,曾經相信的,早已動搖,也無需細表……過來人,都懂。

 

  因為懂,所以不捨;因為懂,所以努力。

 

  兩個沒血緣的人,依靠兩顆心,連成一體,段段走來,已非容易。始終是獨立個體,長路漫漫風光無限,各有所愛,我想進時你想退,我欲休時你冒進,同路未必同步。

 

  抱怨,因自覺帶頭前領,走得快、走得順,看著那人落後,心急如焚,焦慮、不滿、嫌棄,思緒混亂,一塌糊塗。

 

  誰不知,那人為了自己,在那邊靜候了一世紀!

 

(借用網絡圖片)

 

  混亂過後頓見清明,落後的原來是我,那人早已走進另一國度,默默守候,相信總有一天我會趕上來。

 

  感情事從來都要經營,沒有一帆風順,經營過後,不保證成功,一時衝動,註定失敗。

 

  紀念日早上,陽光灑地,晴空萬里秋風送爽,獨個兒跑步去。從前的我,名副其實「豆腐渣工程」,跟任何運動絕緣,那人花了三十年時間,潛移默化,不進迫、不責難,只希望我由心自發。想來,為了我,他何嘗不是心力交瘁!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綠路閑人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兩性關係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