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7-26

以五色五味調理五臟!5款食材DIY美味素菜碟頭飯!切忌一成不變,要適時調節(附食譜)

  我不是專家,只是一個愛吃的「煮婦」,上述一概純分享,自己烹煮時,也不過抓住大意七、八成,再按個人口味,隨意變化。這道素菜碟頭飯,食材做法如下:

 

 

1. 韭菜花 - 洗淨,把頂部3吋較粗糙的部份切掉,餘下切成小段,以油鹽快炒至軟身。

 

(圖片由作者提供)

 

2. 茄子 - 洗淨,去頭尾,切片,以小火預熱煎鑊,無需加油,乾煎至兩面變竭黃色,加鹽,以平面器皿盛起,注入意大利黑醋,閑置30分鐘,期間底面轉動一次,以便茄子平均吸收醋汁。

 

(圖片由作者提供)

 

3. 黃甜椒 - 洗淨,去頭尾、去籽,切幼絲,以油鹽快炒至軟身。

 

(圖片由作者提供)

 

4. 布包豆腐 - 洗淨,切小丁狀,以小火預熱煎鑊,加油煎香,撒上適量淮鹽。

 

(圖片由作者提供)

 

5. 雲耳 - 以清水浸發至軟身,以滾水加鹽白烚5分鐘,盛起隔乾水份,拌入花椒油。

 

(圖片由作者提供)

 

若遇朋友到訪,可以此素菜作頭盆小吃,否則配上脆口腰果,拌入白飯,一人一碟,簡約方便,加以色彩斑斕,倍添食慾。

 

(圖片由作者提供)

 

  食療養生,專家意見可作參考,但不可一成不變,重點在細心了解自己身體狀況的變化,適時適候稍作調節,並持之以恆地進行,效果才顯現。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綠路閑人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布包豆腐 #茄子 #韭菜花 #雲耳 #黃甜椒 #素食 #素菜碟頭飯 #五行 #食譜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