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4-30

一天一點累積的素煮意!「沙茶甜椒鮮雲耳素雞丁」清新中不失惹味,色彩、口感層次豐富!

  「素心Cook」初登場佔上了「健康好人生」人氣榜,感恩大家支持!!!

 

    去年我在生活副刊「形象UP」提供的素食煮意,全靠過去一直在公幹及旅遊的時候,千方百計都要「擠」時間去找素食,從中體驗、嘗試、參考!所以,我的素食煮意是一天一點累積學習而來的!背後的確有一條「素脈」,這素脈絡的路線包括泰國曼谷、清邁、台北、台中、高雄、北京、上海、天津、山東、雲南、青島、溫州、廣州、深圳、香港、澳門⋯⋯等等地方。目的是為了使更多人「接觸到」素食是充滿色香味美的選擇!而且有無限空間的發揮!創意煮意是無窮無盡的;素食也有好多類別,例如奶素、蛋素、奶蛋素、不吃五辛的素、純素、耆那教素、食生⋯⋯

 

    歸根究底,素食是生活選擇,只要明白均衡及不過量,絕對是可以食得更健康。

 

    而「素心Cook」是以「容易買、容易做、好味道」為原則,分享「色・香・味配以視・聲」煮意,更重要的是每星期堅持!!!但願可以遇到你、你、你來一起堅持!!!如果你想轉變生活飲食,想多吃素食又沒想到甚麼煮意,希望這個分享可以給你靈感!鼓勵你不需要跟隨示範的分量,不妨多做多試,悉隨需要!過程就是你的得益!!! 

 

 「素心Cook」 Cook譜如下: 

名稱:「素香世家」(沙茶甜椒鮮雲耳素雞丁)

 

(相片由作者提供)

 

個性:食得繽Fun

內涵:三色甜椒、鮮雲耳、杏鮑菇、素雞丁

調味:沙茶醬1湯匙、糖2茶匙、醬油少許、水1湯匙、生粉少許

 

(相片由作者提供)

(相片由作者提供)

(相片由作者提供)

 

做法:

 

  1. 洗淨三色甜椒後切塊;

 

(相片由作者提供)

 

  2. 洗淨鮮雲耳,並將杏鮑菇切塊;

  3. 把急凍的香酥素雞丁從冰箱取出解凍(純素);

  4. 放油起鍋,略炒三色甜椒後舀起備用;

 

(相片由作者提供)

 

  5. 放油起鍋,略炒杏鮑菇,然後加入鮮雲耳,略炒後舀起備用;

 

(相片由作者提供)

 

  6. 略炒素雞丁,並加入杏鮑菇和雲耳一起炒;

 

(相片由作者提供)

 

  7. 加入沙茶醬、糖、醬油等調味料,快手略炒2分鐘後即可上碟

 

(相片由作者提供)

(相片由作者提供)

 

味道:三色椒不失清甜,沙茶醬與炒勻的雲耳杏鮑菇及香酥雞丁惹味,兩者交織,譜出和諧共融味道。

難度:2分(10分為滿分)

願境:素香世家,素出健康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素心Cook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素食 #食譜 #素煮意 #素雞丁 #沙茶醬 #三色椒 #雲耳 #杏鮑菇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