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4-03-11Text: 樂組Photo: 何家賢

亞洲電影大獎丨梁雍婷獲頒女配角衝上台整跌咪!《新活日常》役所広司打敗梁朝偉奪最佳男主角!是枝裕和三度蟬聯最佳導演

  《第17屆亞洲電影大獎》頒獎禮今晚在西九戲曲中心隆重舉行,大會頒發多個獎項,日本電影《無邪之境》奪得「最佳電影」,而日本著名是枝裕和憑《怪物》第三度奪得「最佳導演」獎項。香港方面,梁雍婷憑《白日之下》奪得「最佳女配角」,卓亦謙憑《年少日記》奪得「最佳新導演」,而《金手指》則由文念中及林子僑分別奪得「最佳造型設計」及「最佳美術指導」,為港爭光。

 

 

  日本演員役所広司憑《新活日常》打敗梁朝偉、吳慷仁等獲得「最佳男主角」,而「最佳女主角」則由內地演員蔣勤勤憑《草木人間》得到。香港演員梁雍婷憑《白日之下》獲得「最佳女配角」,穿上長裙的她上台誤將咪高峰整跌,要頒獎嘉賓劉冠廷為她執咪,認真搞笑,她事後受訪時笑稱咪高峰跟她一樣激動:「名留青史,因為見到導演同好多演員一齊出席頒獎禮,好想逐一同佢哋講多謝,因為有佢哋、先會有我呢個角色。拍呢套戲時因為疫情未能去院舍,要靠自己思考同埋睇一啲紀錄片去揣摩角色。呢個故仔係真人真事改篇,希望透過電影,讓大家直視白日之下仍有黑暗存在。希望大家對弱勢社群伸出援手,大家透過當年嘅案件,了解當年事情,而且希望香港唔好再有呢啲新聞出現。」而「最佳男配角」則由南韓演員朴勳憑《12.12:首厭之春》奪得。

 

 

  李英愛以英文表達得獎感言,她表示:「大家好,知道得獎好開心,因為大家記得我是一名演員,好榮幸及感謝亞洲所有的粉絲,我希望我未來演更好的演出,做更好的演員。大家要開心!多謝大家!」她表示今次得到各地電影人認可,大感興奮,多年來拍過很多戲,今次得獎可作為禮物送給粉絲們,希望以後拍攝更多作品。再被問是否拍攝《大長今》續集,她說:「而家未開始,感覺到大家都好期待,但不能急,希望有更多面貌畀大家見到,所以要長少少時間,更要在演技上再努力。」至於鈴木亮平表示:「好開心得獎,尤其今日見到很多出色的電影工作者,但我今晚心情好輕鬆,因為今年我冇份入圍,有入圍當然開心,冇入圍都好嘅,哈哈哈!」他在訪問被問到演經典作品《城巿獵人》,他說:「細個已經好鍾意呢個作品,都係想演呢個角色而入行,而家有得演好開心,但亦有壓力,希望做到個角色能夠係每個人睇都享受,而唔止我一個人享受。事前為角色健身三個月,我有睇《城市獵人》全部作品,香港和台灣都有拍過戲,自己演的就想做到日本較地道的味道。」

 

 

  吳慷仁表示自己27歲才開始演戲,「拍戲之前做過唔同工作,多多少少幫我了解各行各業嘅人,學習有同理心,對之後角色多啲理解。我相信入圍最佳新演員嘅朋友,而家先係精彩人生嘅開始,希望之後有機會同你哋一齊演戲。」

 

「第17屆亞洲電影大獎」得獎名單:

 

最佳電影:《無邪之境》(日本)

最佳導演:《怪物》是枝裕和(日本)

最佳男主角:《新活日常》役所広司(日本)

最佳女主角:《草木人間》蔣勤勤(中國大陸)

最佳男配角:《12.12:首厭之春》朴勳(南韓)

最佳女配角:《白日之下》梁雍婷(香港)

最佳新導演:《年少日記》卓亦謙(香港)

卓越亞洲電影人大獎:李英愛(南韓)/鈴木亮平(日本)

亞洲飛躍演員大獎:Metawin Opas-iamkajorn(泰國)

AFA新世代獎:趙麗穎(中國大陸)

2023年最高票房亞洲電影:《滿江紅》(中國大陸)

終身成就獎:張藝謀(中國大陸)

最佳新演員:《風之城》Tergel BOLD-ERDENE(法國、蒙古、葡萄牙、荷蘭、卡塔爾、德國)

最佳視覺效果:《哥斯拉-1.0》山崎貴、渋谷紀世子、高橋正紀、野島達司(日本)

最佳造型設計:《金手指》文念中(香港)

最佳美術指導:《金手指》林子僑(香港)

最佳編劇:《雪豹》萬瑪才旦(中國大陸)

最佳攝影:《雪豹》馬提亞斯德爾甫(中國大陸)

最佳剪接:《12.12:首爾之春》金尚範(南韓)

最佳音響:《哥斯拉-1.0》井上奈津子(日本)

最佳原創音樂:《無邪之境》石橋英子(日本)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娛樂情報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娛樂 #梁雍婷 #梁朝偉 #張藝謀 #亞洲 #頒獎禮 #電影 #演員 #亞洲電影大獎 #年少日記 #卓亦謙 #白日之下 #新活日常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