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11-28

為爭入名校 小一家長報8校

  【晴報專訊】小一入學自行分配學位結果昨揭盅,今年有58,965名學童申請官立及資助小學的自行分配學位,24,900名學童成功獲得心儀學校取錄,成功率約42.2%,較本學年的41.5%略為回升,其中「世襲生」多達14,647人。

 

昨有家長到瑪利諾修院學校(小學部)看結果,大部分獲取錄的都手執25分。

 

  派位結果昨出爐,不少人一大早到喇沙小學和瑪利諾修院學校(小學部)了解錄取錄結果。陳女士的兒子以25分成功被喇沙小學取錄,因其大女已成功入讀瑪利諾,直指放下心頭大石,「兩個(兒女)可以一齊返學。」

 

  至於女校瑪利諾修院學校(小學部),譚女士去年為女兒租屋搬入名校網,又讓女兒入讀區內幼稚園,但仍落榜,坦言不開心,「也預計了,女兒只得15分咁少。」她為女兒報名學溜冰、跳舞及朗誦,也報了8間私立或直資學校,其中德望小學已收了女兒,但派位時仍會把瑪利諾放首志願。

 

勿因結果失望 免小童感壓力

 

  對有家長為小朋友報8間學校,學友社學生輔導中心總幹事吳寶城指,多報學校有兩手準備「無可厚非」,但學校通常在相若時間面試,報8間對幼稚園生來說太多,「加上操練,對小朋友來說可能變成厭惡。」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小學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