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9-03

雨中跪求促聽訴求 防暴警校園外戒備 逾3萬學生罷課 逼爆中大百萬大道

添馬公園罷工集會 入夜後圍特首辦

 

入夜後有集會參與者往立法會示威區聚集,並包圍特首辦、鐳射筆照射解放軍大樓等。

 

  除罷課外,昨在添馬公園亦有罷工集會,大會估計,有29界別、逾4萬人參與。惟至傍晚,氣氛突然升溫,有集會人士轉往立法會示威區聚集,並包圍特首辦,警方在特首辦外曾舉紅旗及警告集會人士參與非法集結,並一度以胡椒噴霧驅散;又有示威者鐳射筆照射解放軍駐港部隊大樓。

 

  職工盟於昨午2時半於添馬公園舉辦罷工集會,獲警發不反對通知書。集會人士坐滿公園草地,學生、職工盟主席吳敏儀、立法會議員毛孟靜、社工等代表輪流上台發言。

 

  惟至傍晚6時許,大會表示,海富中心天橋有警方指有人參與非法集會,但不反對通知書批准集會至晚上11時59分。集會人士其後在立法會「煲底」示威區聚集,另有人走出龍和道馬路包圍特首辦,有示威者揮動噴上「不可信」的國旗。警方舉紅旗,警告示威者勿衝擊防綫,示威者以鐳射筆照射及擲物,警方在水馬內噴灑胡椒噴霧驅散。示威者其後自行退回行人路,續以鐳射筆照射特首辦及解放軍駐港部隊大樓。

 

疑有直升機盤旋 噴灑熒光粉

 

  在差不多時間有市民發現,有直升機一度盤旋添馬公園上空,並向地面噴灑熒光粉,令集會人士衣服、手上,在紫外光燈下留有熒光色點。到晚上約9時,有市民到港鐵太子站獻花,為8.31港鐵車廂衝突中的傷者致哀,然後轉至旁邊的旺角警署示威。示威者包圍旺角警署高叫口號,並用鐳射筆照射警署。

 

  跨界別罷工集會於晚上6點50分宣布結束,籌備組要求特首林鄭月娥在9月13日前回應5大訴求,否則不排除會將行動升級。

 

下一頁 被指太子站打市民 警方︰不同意 李家超稱判斷要看前因後果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逃犯條例 #張建宗 #罷課 #校園 #開學 #楊潤雄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