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2-10

船長,回頭是岸

  最初,大家怕染疫,中招沒藥醫;後來,大家怕被捉去竹篙灣,累人累物累街坊;如今,大家怕強檢,天光排到天黑,還可能由陰性排到陽性。

 

  好明顯,香港疫情已失控,衛生署已放棄在記者會交代確診群組,因為個案太多,逐個講,記者會要開到天光。

 

  求助電話不是錄音,就是hea答,打不通或無人接聽是正常,也怪不得他們,當領導的在藥石亂投,這些前線人員也只能低頭執石。 

 

  開始有人問:我們可以上訪嗎?

 

  是的,今日市民求助無援的程度,跟《秋菊打官司》的心態沒兩樣。當你以為有熱線電話、有負責部門、有社交平台、有申訴專員……,到最後,最有效的方法,大概是打電話去TVB《東張西望》,或者媒體的報料熱線。

 

  其實,最壞的時候還未到。當政府寄來一人一個自助檢測包,大家都願盡公民責任,拿起棉花棒一撩,啊呀,陽性,那種恐慌,才是災難開始。

 

  確診過千,即是說,隱形帶菌者豈只萬數,不驗由自可,驗了陽性,然後原來政府並無後著,陽性,徵狀輕微?那就待在家躺平啦!那時候的民怨民憤,才是最大危機。

 

  做決定前,先要預計不同後果。最簡單一問:市民在家自我檢測完,發現陽性,咁點呢?政府沒事先為將會出現大量陽性個案作準備,別說配套,連查詢電話線都沒一條,你叫乖乖的市民情何以堪?

 

  這陣子最礙耳就是聽到特首在記者會不斷重覆:大家不要抹殺前線人員日以繼夜不辭勞苦的努力,現在最重要是市民好好配合政府防疫政策,齊心抗疫……

 

(資料圖片)

 

  特首啊特首,你們訂出的防疫政策,我們幾時沒配合過?你看看十八區乖乖排隊強檢的人龍,如果大家不配合,早就打尖打架大混亂。我們更感謝前線抗疫人員及後勤工作者的辛勞,大家的怨憤,並非指向抗疫人員,而是直指你們一班做決策的領導。

 

  當大家看著掌舵船長一次又一次把船撞向冰山,水手再努力,乘客再合作,最後都是粉身碎骨、同歸於盡。社會所有批評、建議、進諫,其實是希望船長回頭是岸,搞唔掂,扭軚、班救兵,不要死撐死頂死不認錯,可知道,直撞冰山,將有700多萬人為你的錯誤決定陪葬。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暢所欲妍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新冠肺炎 #特首 #抗疫 #前線人員 #林鄭月娥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