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05-25

健康鞋墊品牌 推訂製服務吸客

  香港人愈來愈追求健康,不但要吃得健康,穿也要穿得健康,帶動了各類健康產品銷售。

 

FootLab行政總裁Eddie Scherer表示,健康鞋墊有價有市,對銷售甚有信心。

 

  去年攻港的健康鞋墊品牌FootBalance,今年亦計劃擴大業務,於中環開設首間實體店,提供訂製鞋墊及銷售服務,其香港代理FootLab行政總裁Eddie Scherer表示,港人對鞋墊有需求,開業短短數月,每月平均賣出近300對,反映銷情不俗。

 

  FootBalance在2013年由芬蘭物理治療師及足科醫學專家Erkki Hakkala創立,其定製鞋墊已在45個國家及地區,有超過1,500個銷售點。FootBalance在2016年攻港,今年設立首間實體店FootLab,提供多款適合日常活動、跑步及高強度球類運動訓練的健康鞋墊。現時FootLab為品牌在本港、澳門、澳洲及新西蘭的獨家分銷商。

 

設足部分析儀 專員助測試

 

用家只須站在足部分析儀,就可得知足部健康情況。

 

  Eddie Scherer表示,產品一開始於連鎖運動服裝店GigaSports寄賣,未有提供足部分析服務,銷情不算理想。今年重整銷售策略,在中環開設實體店,提供免費足部分析服務,開業數個月,銷情已由以往的每月平均50至100對,大幅增加近3倍,至平均每月近300對。 

 

  他認為,提供一對一銷售服務,成為銷量上升的主要原因。「現今消費者追求個人化,且訂造鞋墊整個過程,由分析到倒模製作,只須約10分鐘。」他透露,目前中環店的營運成本已回本,整項攻港投資金額約250萬港元,預計在未來12個月可回本。

 

  品牌將於6月下旬於奧海城開設期間限定店,初步為期3個月,希望可與商場延至1年,「限定店會擺放由Erkki Hakkala專利研發的足部分析儀,駐店專員可為客人進行測試,亦會售半成形鞋墊。」

 

設限定店 增品牌知名度

 

品牌提供多款鞋墊,售價由640港元起。

 

  Eddie Scherer表示,計劃在2019年前,在港開設10間限定店,掌握各地區消費者對品牌反應,再決定是否拓展分店。「限定店多設於商場的當眼處,能吸引更多人流,對提升品牌知名度甚有幫助。」他續指,透過開設限定店刺激銷售,希望到2019年,全年營業額可達2,000萬至2,500萬港元。

 

  除了開限定店,擴大產品類別亦是品牌今年一大策略之一。Eddie Scherer表示,將在6月推出壓力襪,提供8個尺碼,較一般坊間的4至5個尺碼較全面覆蓋用家腳型。他續指,會與連鎖運動店商討,研究開設店中店,安排銷售人員在店內提供分析服務。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健康產品 #FootBalance #鞋墊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