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04/08/2022

全球國家陸續放寛入境防疫限制!計畫再次踏上旅途?你有認錯這5個熱門旅遊國家的首都嗎?

 

#3 土耳其的首都是?

 

 

  土耳其是5個橫跨歐亞的國家之一。伊斯坦堡(Istanbul)不僅是土耳其最大的城市,更是經濟和文化的中心。1600年間,伊斯坦堡一直是帝國的首都,包括拜占庭帝國、拉丁帝國和鄂圖曼帝國。因此,伊斯坦堡一直都給予人們「首都」的印象,你認為它是土耳其的首都也不足為奇。

 

 

  土耳其的首都是安卡拉(Ankara),是僅次伊斯坦堡之後全國最大的城市。1923年,土耳其獨立戰爭後,因為伊斯坦堡太接近敵人,所以遷都安卡拉。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旅遊 #疫情 #入境防疫限制 #首都 #巴西利亞 #澳洲 #悉尼 #土耳其 #安卡拉 #加拿大 #渥太華 #瑞士 #蘇黎世 #伯恩 #琉森 #Travel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