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3-31

自製母乳雪條助BB降溫?專家︰或損嘴唇舌頭、急性灼傷!

 

  當氣溫上升,父母都會關心嬰兒和幼兒的體溫和舒適度,會不會太熱,擔心孩子會中暑。

 

  嬰兒和兒童都很容易受天氣炎熱所影響,所以要確保他們不會受熱,是重要事。

 

  而不少媽媽在為孩子想辦法時,都充滿著創意。

 

  最近,她們想到令嬰兒降溫的方法是:母乳棒棒雪條。

 

  這叫做 「mumsicles」。原本棒棒是在嬰兒出牙時,帶點幫助和舒緩。不過在炎熱天氣下,這東西就變得大派用場了。

 

 

  媽媽 Katie 就介紹一下,女兒有多愛這個母乳棒棒雪條。

 

  「Amelie 真的很喜歡母乳棒棒雪條,不過她一般都會吃得滿身都是的,所以我們只讓她在天氣熱時,到戶外吃。」

 

  「棒棒是塑膠製的,她很喜歡咬,一個就可以讓她玩半天了。」

 

  「我聽到的,都是正面的反應,不少人都認為這是個好主意。」

 

 

  不過,醫學專家就有所保留。

 

  「如果給嬰兒吃冰,有機會損害他們的嘴唇、口腔及舌頭。」

 

  「令人擔心的是,直接接觸冰塊的話,可能造成急性灼傷。」

 

  「母乳應該在適當的溫度,去給嬰兒吃,要有一致性。如果要給孩子降溫,可以選擇穿少一點衣服。」

 

Source:Mums are swearing by breastmilk ice lollies for their babies - but doctors are concerned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親子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媽媽 #天氣熱 #降溫 #母乳雪條 #夏天 #急性灼傷 #育兒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