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2-08

世間始終美好

  昨天收到一好友分享於澳洲旅遊中的碰到的好心人。她詳述:「那有想到天朗氣清的碧天,穹蒼忽然像裂開一缺口,倒下桶桶彈珠般 「冰雹」。我與丈夫像兩只可憐虫蜷縮於小雨傘下。若渡假卻被冰雹撃斃,真有點過意不去!當我正胡思亂想之際,見一巴士慢慢移近,大概司機覺我倆狼狽萬分便好心地前來營救。」

 

  我接腔:「最後善良司機為保旅客安全,還把你們車回酒店呢!」

 

  「給你這 「半仙」全猜中,以往常聽你說外遊時屢遇稀奇事,總猜想….真的嗎? 如今給我領受到,原來世上真有這等好人好事。」我笑得更燦爛,被她這一說勾起思緒,隨即聯想到上回遊土耳其的 「卡帕多奇亞」 時,亦巧遇一等一的善心人。

 

 

  那回首次一人到訪此地,甫到步便被四周的奇趣石屋、嶙峋山貌吸引著,當時的我如登仙境,完全不能自己,眼見甚麼別致的山洞或瑰麗景色,便一個箭步衝著去,簡直忘了血肉之軀是有極限、是有疲倦的可能。一天遇上一遊客大嬸,她提點曰:「登上那邊插紅旗的山頭,才能俯瞰全鎮景觀呵。沒登上此峯,怎算來過?!」一聽我心癢癢的,旋即便朝著紅旗登山去。

 

  朋友,真的不要單純地以為「眼能見的,便必能到」!沒錯,眼底鎖住紅旗目標準能抵達,看上去亦不覺是遠距離的,可爬行了近個多小時,這面紅旗仍像遙不可及。揹著毒熱太陽的我越走越洩氣,最難過是周邊人跡罕至,連野狗也躲於樹蔭下給我白目,像在譏笑一傻瓜膽敢於烈日下爬山呢。此時一電單車從身旁駛過,狀如街坊的大叔停下車關心問:「小姐,大暑天沒人像你這徒步上山的,要嗎我順道車你上去,你要觀城鎮全景嗎?」明顯任誰也看出我這副殘軀絕沒可能成功登山的,大叔必是天遣的救兵,二話不說我便躍上尾座伴風登山去。

 

  呵! 坐電單車登山才愜意得多,完全不費勁便盡覽沿途景致。原來大叔剛巧要登山找朋友,我倆聊著聊著瞬間已抵紅旗山頭。大叔豪邁曰:「你在這逛逛及拍照吧,我二十分鍾後探完朋友再回來接你下山,用腳走….天黑你還在山腰呢!」傻瓜我只管傻笑頷首,大叔直言多年來已接送過不少像我這類 「以為有腳便萬能」的天真旅客上下山,反正他順路登山,幫大家一把,也望遊客旅途愉快。

 

  大叔那善行簡直成了我此遊窩心之最,及後每當想起土耳其,他那俠客風範足以令我遍體生溫。朋友們,請相信世上仍存在著不少好心人,請相信世間始終美好,而重點是:請先齊來當個「好心人」吧,因地球是….圓的!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不藥而癒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