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4-05

多得神龜啟蒙

  上回分享過於加國當農夫時,因緣際會下給我救獲一烏龜,此怪異過程至今仍令我感玄妙,皆因牠被困的電網範圍,根本上是我從不走近的;而平日餵白光鷄時,饞嘴的肥鷄永遠只管爭吃,從不願奔遠而放棄飽餐一頓的良機,故我一直思索:若不是小狗追母鷄至這人跡罕至的電網,把我巧妙地引領至發現被困烏龜,牠早已難逃一劫吧! 

 

  誠然,世上很多錯綜複雜的因緣網絡,絕非鼠目寸光的小我所能推敲與理解的,這救龜一幕像教我悟到甚麼,但當我還未參透真諦時,上天必贈我功課,非要我開竅不可。猶記得去年初於台北,一夜飯後與好友沿淡水堤岸邊踱步邊聊天。走著走著,忽看到前方一老婦正跚跚前行。最初我倆沒多注意,可經過她身旁時,看她面有難色地像護著小狗前進,且唸唸有詞地在誦經。好友輕聲曰:「嗯,老太多虔誠,邊蹓狗邊唸經,小狗配合地走得特別慢,真是好同修!」我只笑笑便繞過她。可走數步後,不知恁地我不停回頭察看,狐疑道:「怪怪呵,小狗是否腿太短? 真的走太慢….」於昏黃街燈下一切顯得格外迷濛,我忍不住往回走,硬想看個明白。

 

  越走近越覺此團圓環滾動的物體有點面熟,老太見我們急步跑回,驚喜曰:「小姐,幫幫忙好嗎?」我與好友奔前,老太解說:「大烏龜看來迷途了,誤進民居,我路過時看牠險些被汽車輾斃,我趕緊護著牠往堤岸走,我想抱起牠攜回河濱,但牠太重呢,實在搬不動,我又不忍丟下牠….」老太慈悲眼眸叫人動容。

 

 

  我倆二話不說便加入救龜行動,幸好友手臂壯大,他先來個深呼吸,旋即用力抬起烏龜,急步朝河濱跑去,我與老太尾隨著。「阿彌陀佛!阿彌陀佛!」老太唸得更起勁,最後見好友小心翼翼安頓牠進河邊,烏龜終放心地伸展四肢,遂潛入黑不見底的水裏。老太說她已苦候近一小時,才遇上我們。「路過途人多的是,卻只有小姐你奔回來,真的….阿彌陀佛!」老太心安地笑著道別,我竟興奮莫名,農場救龜已夠奇趣,想不到於鬧市步道也硬給我再救一回,我心更樂。

 

  「與龜有緣」這事實自然不消說,經此一回,我更感受到宇宙中有一股能源在運作、在暗地維繫與繁衍著萬事萬物。一切人事物、特定際遇總會在特定時刻按既定軌跡登場,原來凡事皆緊循這大道法則與規律,就如此簡單。我這小小一員只需乖乖地配合劇情,便準沒錯。當看透一切,方能了然於心,心無罣礙。感恩兩回給神龜啟蒙,我更有信心順應天地而作,隨遇而安呢!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不藥而癒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