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5-03

【史上最萌】 台北街頭歪腰郵筒

  於現今通訊發達的年代,莫論你跑到世界哪角落,一只手機必能與八方好友時刻緊繫,Whatsapp、 Wechat、 Viber、 Line各款應用程式總有一項合你脾胃。可與此同時,我還是獨愛「以手寫我心」,喜在信箋上塗滿草草字句,於字裏行間注入無盡關愛,好讓收信者翻開小信時,即能被溫熱暖意熊抱著,故歷年來我仍樂此不疲地維持著這小玩意。

 

  「為何台北街頭的郵筒像愈來愈少?」一天忍不住向台灣好友咨詢。好友白目曰:「甚麼年代呀小姐? 少人寄信自然少郵筒這設備,還需問!」看我一臉無奈,他遂安慰:「雖如今街頭郵筒數目確銳減,但兩年前一颱風遺留下來的『歪腰郵筒』卻一直保留著,你這怪咖也好應去朝聖一番吧!」朝聖? 未免太誇張吧,我就這聽過便一笑置之。但有趣的是,若劇情早編排給你碰上,原來是怎也逃不了的。一天,約了朋友去喫茶,由於該地段是我首回到訪,故我早了點去勘察環境。當我在捷運旁等友人時,一群旅客攜旅遊指南來找我問路:「小姐,你知這『歪腰郵筒』,是較近捷運哪個出口?」我當然立馬解釋我乃初到貴境,建議他們往服務台查詢。但我同在心底暗笑:莫非神推得送下也硬要我見識到它!

 

 

  接著與友人喝茶完畢,回程時我試圖胡亂拐彎,就是單純的看看這瞎走能否給我與郵筒繫上。是的,你猜中了….世上其實沒甚麼巧合可言,一切早已安排好,於特定時刻是必然如此碰上的。當走著走著,視線忽然與這對斜斜站在街角的紅綠孖寶對焦時,心底還真的禁不住咔一聲笑出來,它們真夠可愛。聽說兩年前颱風來襲,吹掉一廣告牌,兩郵筒便這樣砸歪了。可就是這意外造型,竟吸引許多民眾前來爭相拍照留念,瞬間成為史上最萌郵筒,最後當局更決定將之原地保留,並規劃成觀光點。就這我便有幸於兩年後的今天與之相遇。

 

  好一對「歪腰郵筒」,像在提示世人:於人生高低跌宕旅途中,難免常被無常風浪沖擊打壓;當遇著強勢迎頭衝來,沒必要死命撐著拼,適時來個彎腰、柔軟地歪腰可更能善巧化解衝突。「志向愈高愈彎得下腰」,不就是這睿智嗎? 那堅韌力道才特顯頑強生命力呵。看,風暴過後,這對郵筒還不是更趣緻地在展現自我? 人生大抵如幻變天象般莫測,時而放晴、時而雷電交作;但若學懂以柔克剛、「歪腰」看世情, 世界仍是精彩絕倫呢!

 

  這回巧遇歪腰郵筒,自當時刻警醒:任世情怎嚴峻難熬,也要學懂好好彎腰歪腰,才能獲最終勝利,就正如此「超萌郵筒」!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不藥而癒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台灣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