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1-22

【真善美的信】人生猶如一封信,透過逝者的生命,向世界展現真善美

  其實人的一生,也好像一封信。基督教的聖經,曾說人是造物主的一封薦信,透過他的生命,向世界展現真善美。

 

  去年底粉嶺巴士失控撞樹意外中不幸離世的女士,她的安息禮不久前舉行。

 

  她是一位公務員,為人善良,熱愛大自然,盡忠職守。她對上還有父母,白頭人送黑頭人,份外淒涼。

 

  她是在送文件途中遇難,也是因公殉職。部門主管及逾百同事及朋友出席。

 

  她的罹難令我想起多年前讀過的一本書,叫《致加西亞的信》,講述十九世紀末在北美洲發生的美西(西班牙)戰爭。當時的美國總統急於送一封信給駐守在巴西的加西亞將軍,遂徵召了一位名叫安德魯.羅文的年輕陸軍中尉去完成這任務。結果他不負所託,歷盡艱苦,最終把信送交加西亞將軍。

 

  這位年輕的女士,也是因忠心送信,獻上了生命。正如主禮的牧師說,她的忠心與良善,必得上主悅納。

 

  其實人的一生,也好像一封信。基督教的聖經,曾說人是造物主的一封薦信,透過他的生命,向世界展現真善美。在該位公務員女士的喪禮上,她妹妹敍述了她短短的一生,是一位熱愛家人,做事盡責,樂於助人而不求回報的人。妹妹憶述多年前去離島露營,遇上颱風吹襲,姐姐聞訊即刻冒著無船回航的風險,趕到那小島為她們的營舍加固。她說姐姐又很掛念在故鄉的親人,一有假期就買大包小包的禮物回鄉。

 

  安息禮出席的人很多,他們誠然十分哀傷,但都在這位女士身上,讀到一封充滿真善美的信。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看透生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生死教育 #死亡 #致加西亞的信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