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5-26

阿媽太緊張 逼23歲女相睇 (晴報)

  本港女多男少情況持續,女生踏入30歲已被稱為「剩女」。有女網民指媽媽擔心她出嫁無期,23歲時已被逼「相睇」。有婚介公司指,部分父母屬傳統及緊張型,見子女較文靜恐難找伴侶,甚至會先付費及了解對象,再邀子女參加配對活動。

 

 

  有女網民在網上訴說,媽媽在她23歲時便迫婚,令她反感。「一直叫我去相睇,介紹男人畀我識,不斷催我,驚死我無人要咁」。她曾解釋緣份的事急不來,但母親仍有微言。

 

女兒讀女校 父憂難覓對象

 

  不少女生留言表示有同感,其中有人指今年30歲,媽媽常說「再唔結婚生仔就會變高齡產婦」,令事主困擾。

 

  行政人員婚配服務公司「緣來這麼近So Klose」總監Carolyn Chan指,曾有父親着急21歲女兒「嫁唔出」,多番前來了解。「他說女兒自小讀女校,大學又讀英文科,幾乎全部是女同學,擔心她讀大學也未拍拖,工作後就更難識對象。」

 

  至於男生方面,Carolyn表示,父母多在他們30多歲至40歲開始擔心,「因男仔怕相睇很尷尬,多數不會主動提出,阿媽就會先付款,再帶阿仔上嚟見面。」據其經驗,由父母主導參加配對的年輕人多屬文靜、社交圈狹窄或工作太忙的人,父母才有此擔憂。

 

父母出發點屬於善意

 

  Joyful Matching創辦人Joe指,有些父母重視子女的婚姻,「認為結婚很重要,且要在黃金時間進行,於是心急為他們張羅」。但他強調,父母的出發點屬善意,只是表達方法不理想,才令子女感壓力。

 

  據他經驗所得,通常家有喜事,例如哥哥或姐姐結婚,但弟妹尚未拍拖,就很易觸發父母的神經。他建議回應父母催婚時,先表達明白其關心,然後有計劃地安撫父母。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Talk Of The Tow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兩性關係 #心理情緒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