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8-11Photo: 香港貿易發展局

美食博覽2023 | 業內人士必去「美食商貿博覽」!新展商展品回歸!網上智能配對平台+掃碼功能,助拓展商機

  夏日炎炎,八月未必出遊?留港都有大把好節目,相信美食博覽是不錯的選擇!由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的美食博覽、美與健生活博覽,以及家電‧家居‧博覽,將在8月17至21日於灣仔會展舉行;而同一時間,由8月17至19日期間,亦有全新登場的美食商貿博覽和再次登場的香港國際茶展,兩貿易展首兩天為貿易買家而設,展期的最後一天同時會開放予公眾。美食商貿博覽今年大升級,除了有不少展商於疫後回歸,帶來更多新品,結合場內智能配對平台和掃碼功能,業內人士採購變得更方便,商機大增。

 

  由8月17至19日期間,全新登場的美食商貿博覽和再次登場的香港國際茶展,兩貿易展首兩天為貿易買家而設,展期的最後一天將同時會開放予公眾人士。圖為2022年美食博覽「貿易館」現場概況。

 

  「美食商貿博覽」的前身為美食博覽「貿易館」,今次展館大型「升級」至博覽級別,利用貿易館多年的成功經驗進一步加強貿易採購元素,為餐飲業提供一站式的專業商貿平台,助企業開拓商機及建立聯繫。

 

  入境和飲食限制解除,來自世界各地的展商紛紛回歸「美食商貿博覽」,帶來更多新產品、服務和科技,參展商能夠面對面接觸專業買家,而買家則可以親自搜羅各式各樣的新品。每年的展會都有新驚喜,今年就有展商帶來雲芝精華產品、無糖燕麥奶傳統咖啡、「鳳梨萃取精華」肌膚保健丸等新穎健康食品,迎合現代人健康消費新理念。

 

美食商貿博覽有展商帶來「鳳梨萃取精華」肌膚保健丸等新穎健康食品,迎合現代人健康消費新理念。

 

  

香港國際茶展首兩天為貿易買家而設,展期的最後一天將同時會開放予公眾人士。茶展將展出精緻的日本手工鐵壺砂鐵壺系列。

 

  除了展會規模更大、展品種類更廣外,展覽期間舉行的研討會為業者帶來專業的資訊。為配合全新「食品科學與技術」展區,展會期間會舉辦共兩場食品科技研討會。當中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全環控水耕研發中心及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會共同探討本港的食品創新科技發展;食品科技初創公司亦會分享科技如何應用於食品批發與零售業。

 

  兩個貿易展覽會繼續採用融合展覽模式「展覽+」(EXHIBITION+)舉行,讓全球採購商能透過實體展覽外,亦可以透過網上智能配對平台「商對易」(Click2Match)於8月10至26日期間,搜尋人工智能推薦的展商、並主動聯繫不同生意夥伴。同時,貿發局亦將會試推「掃碼易」(Scan2Match),實現買家從線下到線上的無縫接軌。買家可在實體展期間,使用HKTDC Marketplace App的「掃碼易」功能,掃描展商的專屬二維碼,收藏喜愛的展商、瀏覽產品訊息,並在實體展期間或之後與展商延續線上商談,繼續採購之旅。

 

美食博覽2023及同期展覽及會議小檔案:

 

 

展覽會開放日期及時間

美食博覽「公眾館」、「尊貴美食區」;美與健生活博覽,及家電.家居.博覽

美食商貿博覽及香港國際茶展

國際現代化中醫藥及健康產品會議

817 (星期四)

10:00 – 22:00

10:00 – 18:00

(只開放予貿易買家)

09:30 – 17:45

(歡迎與會者親身或線上出席)

818 (星期五)

09:30 – 17:30

(歡迎與會者親身或線上出席)

819 (星期六)

10:00 – 17:00

(開放予公眾及貿易買家)

820 (星期日)

821 (星期一)

10:00 – 18:00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數碼轉型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飲食業 #採購 #人工智能 #商務 #美食博覽2023 #實體展覽 #網上智能配對平台 #商對易 #食品批發 #香港國際茶展 #數碼 #美食商貿博覽 #Food Expo #掃碼易 #AI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