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11-02Photo: 由作者提供

無油煙炭火燒鳥體驗!備長炭燒新鮮三黃雞:脆皮燒雞翼、彈牙雞頸、軟滑半生雞肝,必食邪惡雞皮包雞腎千層

  燒鳥串串上場之前,是一些冷盤前菜,水準比想像中好,一點都不hea做,煙鴨胸味道好質感佳,日式鮮腐皮人口鮮嫩,時令蕪菁香爽清甜,每個小節有算有交待,不至於驚為天人但已是很不錯的開始,令我對之後的燒鳥食品的期望提升了。

 

前菜分別有慢煮煙鴨胸、涼拌腐皮、本菇柚子酢雞皮。

慢煮煙鴨胸做得很不錯,鴨肉味十足,質感也很鬆軟滑。

涼拌腐皮採用未經晾乾的日式腐皮,入口很香滑,豆味濃郁。

本菇柚子酢雞皮,本菇很入味,雞皮也夠彈牙,這是整個Omakase套餐的第一道雞食品。

然後是蕪菁雞柳芝麻味噌沙律,雞柳絲只是其次,香爽清甜日的季節蕪菁才是主角。

燒鳥正式開始之前,先讓食客看看各式雞肉部分未燒前的真身。

 

  然後大廚森分秀樹進場,親手炮製燒鳥食品 —— 這個時候,我才發覺採用備長炭的烤爐是位於一個獨立的玻璃箱之中,大廚正是要站在玻璃箱內以燒製食品,我想起那些特技表演:特技人被鎖上手扣腳扣,倒吊於玻璃箱之中,然後玻璃箱被注滿水,特技員要閉氣在短時間內自行鬆解……這個小小玻璃箱,就像一個theatre、一個表演場地,讓圍繞著它的counter seat食客觀看著大廚的燒鳥技術。

 

  當然,玻璃箱最實際的功用,就是把爐火和煙霧分隔,令用餐環境保持清淨,使食客不必弄得一頭油煙,用餐後毋須趕著回家洗頭洗面又洗衫。這一點,我是十分欣賞。

 

燒鳥經驗豐富的大廚森分秀樹,以備長炭慢慢主理各式串燒。

備長炭爐分為「上弦」和「下弦」,視乎各式雞肉部分所需要的火路。

由於是採用炭火燒烤,所以設備都十分講究,要特設玻璃罩,避免爐火和煙霧影響用餐環境。

 

下一頁:多款燒鳥推介—汁燒葱雞腿、蒜芯雞肩肉、雞胸軟骨、雞肝、雞頸肉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陳世味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中環 #清酒 #串燒 #腐皮 #鳥世一 #廚師發辦 #美食 #Food Map #Omakase #炭燒 #薑味雪糕 #燒雞翼 #鹿兒島豚肉 #親子丼 #雞提燈 #燒葱雞腿 #蒜芯雞肩肉 #咖喱雞飯 #帆立貝 #雞冠 #免治雞肉棒 #雞肝 #雞腎千層 #蓮藕餅 #雞頸 #三黃雞 #新鮮雞 #燒椎茸 #天婦羅 #白鱈魚蛋 #油煙 #雞胸軟骨 #日本菜 #燒鳥 #備長炭 #雞皮 #森分秀樹 #玻璃箱 #美食地圖 #煙鴨胸 #山田錦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