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11-02Photo: 由作者提供

無油煙炭火燒鳥體驗!備長炭燒新鮮三黃雞:脆皮燒雞翼、彈牙雞頸、軟滑半生雞肝,必食邪惡雞皮包雞腎千層

  店家說所有的燒鳥食品是採用新鮮三黃雞,就算是雞頸、雞肝、雞冠、雞提燈等部位,都是來自新鮮三黃雞。首先出場的汁燒葱雞腿、蒜芯雞肩肉,看不出新鮮三黃雞有何優越之處,去到第三串的燒雞翼,就完全凸顯芳香雞油與嫩滑雞肉的特點,大廚的炭燒功力亦很有發揮,雞翼的高溫都被香脆雞皮牢牢的封存著,一口咬下,溫度和香氣才破皮四射。

 

第一串屬本日串燒的汁燒葱雞腿,整串放入口享用會覺得份外美味。

第二串是蒜芯雞肩肉,肩肉位有雞味但不算嫩滑,搭配蒜芯一起就進食不成問題。

燒雞翼,真是很好,雞皮的外層燒得帶乾和脆,完全封鎖著外皮下脂肪和雞肉的溫度,一口咬下,高溫和蒸氣都破皮而出。

燒厚切山藥,師傅在表面上鎅多幾刀,令上炭爐時更能燒到內裡,咬起來也更具質感。

然後是白鱈魚真丈,是非常彈牙的魚蛋,味道十足。

雞胸軟骨,共有三件,分別為雞胸肉、蘸有山葵的雞胸肉連軟骨、純軟骨。

 

  燒雞肝是另一教我印象甚深的食品,雞肝只燒至半生熟況態,甫放入口立即嘗地鮮嫩質感,咬下去亦爆汁而來,很好吃。有些串燒店主理雞肝時,或許為了食安而燒至七至八成熟,對此我表示理解,但不是我的口味。也有些串燒店採用冰鮮或雪藏雞,燒出來的雞肝都硬硬的,對此我只能表示遺憾囉。

 

燒雞肝,另一款做得非常好的本日串燒系列食品,雞肝燒至半生熟,入口很鮮嫩很多汁。

 

  雞頸肉亦很不錯啊,質感帶彈牙又具爽口,味道也很十足。據說廚師要每日把新鮮三黃雞的雞頸起骨拆肉,然後把一條又一條的雞肉鋪好,再用竹簽慢慢的串起肉,講手工也費時間,但其實單點只是幾十元的事。

 

雞頸肉,以新鮮三黃雞的雞頸拆肉製成,肉質很細緻同時有帶彈牙。

燒椎茸,勝在食材夠靚,略為燒製就鮮味多汁。

跟著是天婦羅蓮藕餅,以兩片厚切蓮藕夾著免治雞肉,並伴以產自德島的酢橘。

 

下一頁:更多美味燒鳥—燒雞提燈、免治雞肉棒、燒雞冠、食事、甜品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陳世味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中環 #清酒 #串燒 #腐皮 #鳥世一 #廚師發辦 #美食 #Food Map #Omakase #炭燒 #薑味雪糕 #燒雞翼 #鹿兒島豚肉 #親子丼 #雞提燈 #燒葱雞腿 #蒜芯雞肩肉 #咖喱雞飯 #帆立貝 #雞冠 #免治雞肉棒 #雞肝 #雞腎千層 #蓮藕餅 #雞頸 #三黃雞 #新鮮雞 #燒椎茸 #天婦羅 #白鱈魚蛋 #油煙 #雞胸軟骨 #日本菜 #燒鳥 #備長炭 #雞皮 #森分秀樹 #玻璃箱 #美食地圖 #煙鴨胸 #山田錦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