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11-02Photo: 由作者提供

無油煙炭火燒鳥體驗!備長炭燒新鮮三黃雞:脆皮燒雞翼、彈牙雞頸、軟滑半生雞肝,必食邪惡雞皮包雞腎千層

  此時,我臨時要求點一客雞提燈,而剛巧大廚話有貨,太好了,以往我只在日本吃到提燈,今次終於在香港的料理店也吃得到。

 

  提燈即是母雞體內未成熟未有殼的雞蛋黃,連著輸卵管一同串上出場,味道可想而知是像雞蛋黃味道,如果是新鮮的提燈,一口咬下就爆漿傾瀉,味道不及有殼的雞蛋黃濃郁,卻更為純和鮮味。有些日式料理店把提燈入鍋,煮至像全熟雞蛋黃般粉雷雷,我覺得一般,還是以炭燒方式主理更為有效果。

 

然後我加了一款食品,是提燈,即是母雞體內未成熟未有殼的雞蛋黃。

燒好的提燈,連著輸卵管一同串好,提燈要燒至半生不熟,輸卵管則一定要全熟。

來自新鮮三黃雞的提燈,一口咬下是會爆漿的,美味感都傾瀉出來。

 

  然後出場的雞腎千層,可說是高潮位,以薄脆的雞皮包裹著雞肉、雞腎和韭菜,變成一個類似open-face的雞皮餃子,入口味道很好,韭菜起了連結與芳香的作用,為雞皮的、雞腎和雞肉帶來略濕潤、具汁液的層次,值得食完再食。

 

另一本日串燒系列,是雞腎千層,有幾片雞腎、雞肉和韭菜。

看看雞腎千層的另一面,原來是以薄脆的雞皮包裹著雞肉、雞腎和韭菜,像一個open-faced的雞皮餃子。

跟著是免治雞肉棒,雞肉味足夠,質感亦鬆軟適中。

串燒的壓軸是帆立貝紫蘇鹿兒島豚肉卷,食材好就很容易好吃。

臨尾我另外點了一串燒雞冠,外層超香脆,內裡煙韌又充滿膠質。

 

  食事共有三款選擇,我和朋友挑了親子丼和特色咖喱雞飯。親子丼做得不錯,蛋漿煮得剛剛好,包裹著粒粒米飯,入口份外滋味,怎料還是比不上咖喱雞飯的出色,以免治雞肉做成的咖喱汁,並非像常見日式咖喱的水汪汪,而且經過慢煮和收汁的過程,令咖喱汁味道非常濃郁和緊緻,甫入口就把口腔填滿咖喱香味,這款咖喱亦比一般日式咖喱「更印度」、更多香料味,完全切中我的味蕾G點囉。希望大廚可以暗地把咖喱食譜share給我啦。

 

食事有三款選擇,其中一款是親子丼,細細碗但做得不錯。

食事另一選擇是特色咖喱雞飯,師傅特製的咖喱很香噴噴,甫上枱便香足全場。

舀一口親子丼,蛋漿香滑欲滴,米飯粒粒飽滿。

雖然只是一球日本薑味雪糕,但來得正好,充滿香濃薑味又不辣,味蕾上的殘餘串燒味道都被通通中和。

 

鳥世一 Tori Yoichi

地址:中環九如坊威靈頓街174-178號地下C2號舖

訂座:whatsapp 5319 2678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日(逢星期一例休)

網頁按此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陳世味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中環 #清酒 #串燒 #腐皮 #鳥世一 #廚師發辦 #美食 #Food Map #Omakase #炭燒 #薑味雪糕 #燒雞翼 #鹿兒島豚肉 #親子丼 #雞提燈 #燒葱雞腿 #蒜芯雞肩肉 #咖喱雞飯 #帆立貝 #雞冠 #免治雞肉棒 #雞肝 #雞腎千層 #蓮藕餅 #雞頸 #三黃雞 #新鮮雞 #燒椎茸 #天婦羅 #白鱈魚蛋 #油煙 #雞胸軟骨 #日本菜 #燒鳥 #備長炭 #雞皮 #森分秀樹 #玻璃箱 #美食地圖 #煙鴨胸 #山田錦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