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4-29

【抗疫煮意】三點三來個別緻下午茶!朱古力比利時鬆餅

  香港抗疫期間,各行各業都大受打擊,唯獨是烘焙店舖每天都見排長龍,連平日唔識整嘢食的朋友,都去烘焙店買材料,實行每天在家製作麵包,蛋糕及小食。

 

  家長留在家中照顧小朋友,除了要準備一日三餐餸菜外,抗疫期間,連下午茶都要準備。

 

  以前買了部可以焗鬆餅/三文治機,只用了2、3次,就打了入冷宮。現在每天待在家中,成日掛住煲劇,坐在梳化上都唔想動身。每天見臉書朋友都不停整嘢食,自己就唔可以再懶散,順便將部鬆餅機從冷宮出宮啦!

 

  平日做夾餅喜歡搽花生醬及煉奶,今次改做歐陸風味,淋上朱古力醬,就即時變高級鬆餅。有鬆餅機的朋友,快快從冷宮或倉底找出鬆餅機,做出有特色的鬆餅,實行每天在家 High-Tea 啦!

 

比利時鬆餅

 

 

製作時間:90分鐘

份量:6個

 

材料A:

高筋麵粉     50克

低筋麵粉     70 克

即用依士      2 克

砂糖         25 克

鹽           1/8茶匙

 

材料 B: 

暖牛奶        70 克 (約30度)

雞蛋(打散)50 克

牛油溶液      25 克 

 

做法:

 

  1. 將材料的粉類過篩,其他材料放入大碗內。

 

 

  2. 將材料 B的暖牛奶、雞蛋液及牛油溶液順序加入粉內拌勻,用保鮮紙蓋好,放室溫發酵45分鐘。

 

 

  3. 鬆餅機模掃上少許油,放上適量的麵糰,蓋上鬆餅機蓋,烘烤5-8分鐘,或待烤餅指示燈熄滅,或烘烤至理想顏色。(註:每部烤餅機預設時間不同)

 

 

  4. 按照個人喜好,淋上朱古力漿或灑上糖粉,或改配雪糕拌食都可以。

 

小貼士:

 

  市面上的鬆餅機各有不同,烘烤時間會有不同,請自行再測試烘烤時間。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食譜 #DIY #自製釜 #甜品 #甜點 #比利時鬆餅 #下午茶 #抗疫不悶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