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9-09

為甚麼會有愛狗如命的人?遠勝孝順父母?面對狗狗離世,適時放手才是明智的選擇!

  不少人愛犬如命,我這朋友又真是愛得有理。

 

  「你對父母都冇咁孝順啦。」有人批評她。

 

  「係呀!我隻狗可以為我死,而我父母就唔介意我為佢哋死!」她答。

 

  原來她自小被收養,養父母當她是全天候年中無休的牛,不讓她讀書,動輒打到飛起。十六歲她就被嫁出去,為養父母還賭債,自此她就活在波濤洶湧之中——結婚離婚、拍拖散水、好男留不住(不是男家反對,就是閻王有請)、渣男趕不走,總之,「穫穫新鮮穫穫堅」。

 

  直到有一天,朋友送了隻雪白可愛的小狗給她,她的心就有了歸宿。小狗取名雪雪,因為毛色潔白,而且愛吃雪糕,牠聰明伶俐,善解人意。朋友日間工作就是遇上甚麼令她爆炸的事情,只要回家看到雪雪的深情大眼睛,她立刻就感到宇宙的和平美善,有說不出的安全感、幸福感……

 

  一次她重病入院,雪雪三天都不肯吃東西,眼看人和狗都快要死了,她朋友悄悄將雪雪偷運到病床前。瘦弱的主人伸手進藤籃,輕撫著一般瘦弱的愛犬,心裏說:

 

  「雪雪,你食嘢啦!你要為我好好生存,我亦為你好好生存。」

 

  結果人和狗都活過來了。

 

  最近,輪到狗狗病重,鬼月將完時,雪雪也完了。

 

  小狗的後事在主人無盡的眼淚中完成。

 

  頭七當晚,主人雖然信基督教,但主觀意願上想見愛犬,也就為狗狗設下盛筵,當然包括不同口味的雪糕啦。

 

  不過她因為連日無眠,那晚十一時便昏睡了,翌日起來,發覺雪雪床上那本來鋪得平滑的白色小被竟然皺作一團!難道可愛的小狗真的回來看她?這時她心中一陣感動,向著雪雪的遺照許下承諾:

 

一、終生不養(狗),以示忠貞。

二、永遠保持屋中這雪白的角落,以示生死同在。

三、每天為牠祈禱,以示心中常念。

 

  世上不少人喪偶,也未必如此虔誠信守,真可謂人不如狗,但主人覺得牠是值得的。

 

  不過,我在此順帶一提,人不能永遠活在悲慟之中,如果狗狗真是頭七回過娘家,探望過主人,在以後的歲月裏,牠看到心愛的主人這麼悲哀,可能捨不得離開這世界,因而滯留在一個不屬於牠的空間,就這樣跟著主人,於是阻住大家的地球轉。所以無論是人是狗,都要適時放下,生命的延續,是多生多世的,一定會相逢、相認、相擁……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更多玄來更精彩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生死 #心理情緒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