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2016

【法國五月】浮游紀堯姆.波塔茲的「仙境」

  • 收藏文章
Text: Sandy Yip

  「仙境」究竟是個怎樣的地方?用地方來形容或不太恰當,畢竟境界、意境是無形的念,各人有各人的想像,只有推介旅遊地點時,才會把某個地方標籤為人間如畫的仙境。在這個法國五月,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辦紀堯姆.波塔茲在港的首個公開展覽,今次的主題就是「仙境」,邀請觀眾領略幻境,浮游紀堯姆.波塔茲的創造力世界中。

  「紀堯姆.波塔茲──仙境」展覽於5月21日至6月5日舉行,展出波塔茲的23幅近作,當中除了有布面油畫,亦有織物底細石膏作品。波塔茲的一些公共空間作品亦收納在今次的展覽之中,他至今創作超過40件此類公共空間作品,其中收藏在日本札幌「宮之森美術館」的一幅是日本境內最大藝術繪畫作品;在巴黎拉德芳斯商務街區「藝術走廊」的新作面積達200平方米。巨幅作品是波塔茲的其中一個創作特色。

   展覽舉辦以「共存」為主題的工作坊外,更將放映4部紀錄片,其一部由日本札幌宮之森美術館製作,紀錄了波塔茲為美術館外牆創作一幅900平方米畫作的過程。

 

「紀堯姆.波塔茲──仙境」展覽

日期: 2016 年5月21日至6月5日

時間: 10am – 8pm (星期一至星期日) 1pm – 8pm (星期三例外)

地點: 香港中央圖書館,香港銅鑼灣高士威道66 號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