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2/2018

要生存,那就緊閉雙眼:如果你喜歡《無聲絕境》,就不要錯過《蒙上你的眼》

  • 收藏文章
Text: Joanna Chu

未知是人類心深處的恐懼,如果有一天為了活命,你願意放棄視力,面對「看不到前路」的恐懼嗎?

 

 

  於上週五在Netflix上架的電影《蒙上你的眼》,改編自同名小說,中文譯名比英文片名《Bird Box》來得直接,講述有日人們在街上看到不明的現象後,突然受「感染」而出現自殺傾向。若想生存下來只有唯一法則:不要看「它」!

 

 

 

  面對無知的一切,由孕婦變成母親的Malorie(Sandra Bullock 飾演)見盡人性、飽歷風霜,卻因兩個孩子的未來,毅然決定全程蒙上雙眼,沿路途險惡的河流抵達唯一可能安全的避難所。

 

  相信看完預告片後,也會想起上半年廣獲好評的末日論電影《無聲絕境》(A Quiet Place),一是剝奪了人類的發聲權,另是阻止人們看見世界之美,兩部電影同樣是建基於某種未知力量的侵襲下爭扎求存,未有說清楚來龍去脈,這個「空白」反而讓觀眾們更有想像空間、更恐懼。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