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1/2020

年度首個實體藝術博覽會!Fine Art Asia不能錯過的6間亮點藝廊、參展機構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Photo: Helena Hau

  隨著Fine Art Asia開幕,引來今年首個實體藝術博覽會,在為期5天的展覽中,展出共33間藝廊和8間藝術相關機構的焦點作品;其中一大亮點是結合了「Hong Kong Spotlight by Art Basel」,一於讓這久違的展覽盛事,一洗疫情帶來的疲態與低沉。 

 

 

  一如既往,Fine Art Asia帶來的作品類型很多,除了畫作、攝影、雕塑外,還有一系列古董、銀器、文房、珠寶、書籍等,參展畫廊包括耳熟能詳、專注於當代藝術的本地畫廊,如季豐軒、漢雅軒、嘉圖現代藝術、一畫廊等,還有專注於古董、文房及珠寶的,有巴黎華雅古董珠寶、Teresa Coleman Fine Arts、東風堂及恆藝館。除畫廊之外,幾間非牟利機構亦值得留意,如水墨會和香港癌症基金會所籌辦的推廣展覽;還有還有,大業藝術書店和藝術圖書出版商Taschen,以及帶來新晉藝術家作品的香港藝術學院及Art-at-all等。逛一圈,精選6間不能錯過的藝廊給大家!

 

 

Fine Art Asia Highlight

 

#1

The Ink Society水墨會:向陳福善致敬

 

 

  水墨會成立於2003年,專注於中國水墨的發展與推廣。每年Fine Art Asia,水墨會都會選取一位藝術家向其「致敬」,以讚頌他們在藝術上的貢獻,今年,水墨會展出的是陳福善的作品。

 

  陳福善是20世紀中葉活躍的畫家及藝評家,對香港的藝評發展有深遠的影響。在機緣巧合下,接觸到水彩;30歲出頭,已在藝術界嶄露頭角,非科班出身的他曾說過:作品便是最好的文憑。見證香港如萬花筒般的變化,他的作品亦相當豐富和多樣化,從水彩風景到奇幻山水,再到晚期的抽象風格,畫面豐富的色彩及無窮的變化,真如萬花筒,驚喜萬分。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