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1/2021

新星演活梅艷芳?在讚賞與評彈之前,請先認識王丹妮!從模特兒到演員,她以堅毅精神演活一代巨星!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梅艷芳,是香港一代巨星,是香港女兒。在70、80年代香港起飛時,她在舞台上緩緩升起,在聚光燈下閃耀著;在香港最難過的2003年,她亦隨著那燦爛年代一同離開了……近日上映的電影《梅艷芳》讓觀眾們重回那輝煌的年代,重新回味這位巨星的傳奇一生。在電影預告中的女演員,有著梅艷芳一樣深深的雙眼皮,高挺的鼻樑,其中幾個特寫確很有梅艷芳的影子。她是王丹妮,一位影壇新人,相信不少觀眾與編者一樣都抱著懷疑的心情看這部電影,她是否能駕馭這一代巨星的角色?看電影前或後,都不妨先認識這位飾演梅艷芳的演員吧!

 

為了女兒放棄國際舞台

 

  王丹妮與梅艷芳的成長背景有點相似,兩人都是在單親家庭長大,由母親獨力撫養,年紀輕輕便要外出工作幫補家計。梅艷芳自小便有歌唱天賦,與媽媽在荔園賣唱,其後參加了新秀歌唱大賽,而王丹妮則是天生的「衫架」,她身高178cm,17歲便參加Elite模特兒比賽,繼而出道做模特兒。她先後奪得香港區冠軍和亞太區總冠軍,還有機會踏上國際舞台,曾於米蘭及日本為知名品牌Chanel、Dior等「行騷」。

 

 

Source / 王丹妮IG

 

  不過王丹妮的模特兒生涯並不順利。在2014年,24歲的她正值模特兒事業最黃金的年齡,她卻意外懷孕,還與孩子的爸爸因性格不合而分手。對當時的她來說是晴天霹靂,不但要暫停剛起步的事業,還要自己一人撫養孩子。在事業與孩子之間,年紀輕輕的她勇敢地選擇成為一名未婚媽媽。這個女強人不但自己養育孩子(Affa),她的事業及愛情亦沒有因此而停滯,她依然努力地把握每個機會,《梅艷芳》這套電影便是一個最好的例子。積極生活的王丹妮很快在2016年遇上真命天子——曾參加超級巨聲的羅孝勇(Sheldon),兩人於2020年結婚。羅孝勇視Affa如親生女兒一般,三人家庭生活十分幸福。

 

 

Source / 王丹妮IG

 

下一頁:意外被選中飾演梅艷芳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