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4/2016

《太陽的後裔》VS 《Goodbye Mr Black》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Wing MaMa

    Wing MaMa

    生於80後,由細到大最愛電視汁撈飯,即使因而近視數值不斷上升仍然無怨無悔,更養成對劇集「揀飲擇食」的習慣,堅持煲劇講求質素,寧缺勿濫,評劇針針見血!

    熱愛韓劇的細膩感動、日劇的明快節奏、美劇的緊張剌激、中劇的龐大制作。上至演員資料、歌曲配樂;下至幕後花絮、周邊新聞,都希望和同樣喜歡戲劇的同志們一一分享。

     

    煲劇一族

    逢周五更新

  相信近來韓劇迷都分身乏術恨不得一天有48小時吧,今期的韓國新檔劇集實在相當強勁啊,三大電視台的水木檔質素都很高,除了之前已講的《回來吧大叔》, 還有U-ie 的《結婚契約》(下篇會介紹) 等等,但不論實力多強全都被一套KO 了,就是只要你是地球人,都會知道的《太陽的後裔》! 但其實除了這套被喻為繼《來自星星的你》後最hit的韓劇外,同時段還有一套蒼海遺珠 《Goodbye Mr Black》都是非看不可啊,只可惜生不逢時撞正《太陽》這套強手,才令注目度不高,為免大家走寶,筆者今次就把兩套來個大比併!

 

演員 - 《太陽的後裔》勝

 

  《太陽》有雙宋擔正,一代韓劇女神宋慧喬撞上360度無死角的美男宋鐘基,兩人海外知名度高,現撘上軍隊中大量的小鮮肉如安寶賢、金珉錫等,女性觀眾都會看得心如鹿撞吧? 但不知是筆者保守的關係麽? 雖然近年日韓劇都大熱姊弟年下戀,但看上宋慧喬明顯就較鐘基年長很多,當然喬妹依然是很美的,只怪鐘基扮演軍人都不能篕過花美男的本質,看上去硬是怪怪,就這方面扣了點點,不然是可衝滿分的。至於 《Goodbye》呢,演員這環明顯較弱,除了女主角文彩元,其他都不是人氣之選,雖然有宋再臨演配角, 但表面叫座力實在不吸引。

 

制作 - 《太陽的後裔》勝

 

  有看《太陽》的劇迷都一定會讚同劇集的制作質素簡直可和電影相比,大手筆地遠渡至希臘取景,戰爭場面與借來拍攝的軍用物品 ,沒有因為是劇集而草草交行貨。而《Goodbye》在這一方面都不輸,亦有到泰國實地拍攝,大戰雖然欠奉,槍戰 + 實牙實齒的動作場面是每集都有。但論整體規模,依然是《太陽》比較高班。

 

劇情 - 《Goodbye Mr Black》勝 

 

  以上所說到的演員陣容與制作,其實都只是配菜而已,一套劇集好不好看,故事劇情才是靈魂所在。要比節奏的話,《Goodbye》可說是比《太陽》勝九條街,就好像蒸汽小火車與新幹線的分別,《Goodbye》是快狠準的,第一集交待所有背景,第二集男主被謀害,第三集開始逃脫,再來就已經是幾年後開始舖路復仇了,是少數筆者完全無需按Fast Forward 鍵的韓劇之一;雖然筆者以下的評論可能會被雙宋的粉絲打死啦~ 但請容許我不吐不快,《太陽》這套劇呢就敗在太則重於雙宋的愛情瓜葛,而好死不死這段愛偏偏是超慢版的,第一集定情第二集就分了還以為會有驚喜,但之後就一直糾結在愛與不愛、又分又合之間,暮煙對時鎮的感情卻抗卻迎,看一兩段我OK,但每集都這樣就令人看得屈燥,好想大叫快快選擇啦,或者時鎮直接給我扑上去吧不要再煩了... 如果你打正旗號是純愛劇我無話何說,但強大的劇集背景你給我配上如此扭扭擰擰的愛情,太大落差,就算到中段兩人已經情投意合 (終於!) ,但都不能彌補之前已經失去的耐性。相比之下,《Goodbye》的男女主角則落得干脆快捷。愛情橋段就像是劇集的調味劑,落得剛好會令人看得心醉,太重手的則是感動不起只覺煩擾。

  明明在外在因素來講,很多地方《太陽》都比《Goodbye》優勝,但筆者的選擇依然是後者,大家可能認為筆者偏坦 《Goodbye》一劇,對~ 看出來了麽? 就是偏心呀,劇評根本就從沒有持平之說~ 因為就想告訴大家,在影視的世界裡、每個觀眾都是自由的,每套作品我們都有權看或不看,別人認為好的,又未必對你口味 ; 專業評論說垃圾的,你又可能會看出個味道來。

   有些劇迷生怕被人說OUT怕對不上話題,只要多人看的就追了,其實娛樂都要對人的,怕什麼給人知道你的選擇? 有人問筆者你一定有追《太陽》吧 ? 筆者只說沒有緊追哦,有空才看看而已,這答案有多出奇呢? 就是認為有別的更好不行? 娛樂就和時裝一樣,與其盲目追逐潮流,人睇你又睇,浪費時間,看適合你的其實才最重要呢。

 

  如筆者一直以來的信條 『時間太少、好劇太多』,煲劇都要煲得其所啊。

 

   韓劇的熱潮真的沒法擋,為韓國本土帶來的外匯收入更是非常可觀,之前說過《匹諾曹Pinocchio》 海外版權賣價是20萬美元一集,而 《太陽的後裔》則賣到25萬美元呢,但最新消息,由久遺的李英愛與宋承憲擔演的《師任堂》,還未開播已經叫價高達27萬美元 ! 而且長達30集,李英愛果然是韓劇始祖,叫座力依然不減呀 ! 

 

Youtube 預告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