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2/2020

Home Office鬆一鬆!3個瑜伽動作幫助放鬆背部,改善背痛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Photo: Tim Ip

  最近受到疫情影響,不少人都留家工作,雖然感覺比在辦公室工作自由舒適,但家中的配套設備卻不及公司,不適合長時間工作;往往在工作2、3小時後,便感覺腰酸背痛!不妨小休片刻來做些小運動鬆一鬆!編輯請來瑜伽老師Wing Yu,教大家在家中做3個動作,簡單紓緩背痛!

 

 

調整正確坐姿

 

    坐姿引起的腰痠背痛問題,看似是小事,但是不及時修正預防,久而久之便會演變成難以治癒的神經痛症,如脊椎側彎、椎間盤突出、骨盆前傾等。即使一邊找方法紓緩,亦只能延緩痛楚。所以在做運動之餘,更重要的是調節好坐姿。

 

  不要駝背!

 

  調教電腦螢幕與眼睛成水平,電腦過低會令頸椎長時間向前彎曲,上背向前傾,導致肩膀斜方肌痠痛和駝背。除了物理痛楚外,駝背也會讓女生看起來虎背熊腰,向前傾的頸椎還會引致雙下巴!

 

  下腰不要前傾!

 

  腹部缺乏肌肉的女生,特別是有骨盤前傾的,坐直時下背很容易向前彎曲,長期擠壓下背,容易引起痛症。這是由背部肌肉較緊,而腹部力量較弱造成。不妨試試坐下時臀部離凳背一個拳頭位置,下背盡量貼在凳背上。如果覺得太辛苦,可以購買腰部靠墊,幫助維持姿勢,注意不要隨意用軟墊代替。

 

  不要蹺腳!

 

  蹺腳是女生們常見的壞習慣,相信很多人都聽過蹺腳的壞處,但還是不由自主地蹺腳。蹺腳不止會讓大、小腿更粗,更會造成腰椎和盆骨移位、腰背疼痛和靜脈曲張等長期問題。要改善此壞習慣,不妨放一本雜誌在雙腿膝蓋上,以每次雜誌跌落的聲音來提醒自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