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1/2020

mtm labo rebrand:從包裝設計到「量膚定制」,以質感為生活增加幸福感!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Photo: mtm Labo

  現代女性的生活理念早已改變,我們所追求的,無論在飲食、時尚、美容、娛樂方面都不再是單純物質上的滿足感,而是從物質改善生活態度,繼而引發心靈上的滿足。護膚品牌mtm懂得女生們需求,迎來了品牌的改革,與日本殿堂級設計師原研哉先生合作,從品牌命名、Logo、店舖環境到包裝設計等等,都以新形象示人,同時也延續一向「化繁為簡」、「量膚定制」的理念,提升都市女性的生活質感,帶來心靈上的幸福感覺。

 

讓護膚品成為與臥室融為一體的藝術品

 

  當我們努力為房間的一枱一櫈花心思,又怎麼能讓化妝品包裝破壞了整體設計感覺呢?一向崇尚自然及簡約理念的mtm,經歷了幾年的商洽,終於邀請到日本殿堂級設計師原研哉先生為品牌的藝術總監。就算你沒聽過他的名字,但你一定見過他的設計,因為他就是無印良品的藝術總監。所以mtm的新包裝,總有一種似曾相識的熟悉感,但其獨一無二的通透綠色,卻讓人耳目一新!

 

由設計師原研哉先生所設計的簡約瓶身

 

  「mtm全新的護膚理念不是像香水、唇膏般裝飾肌膚,而是希望每個人能綻放自己的與生俱來的美,讓肌膚煥發出通透、明晰的光彩」,原研哉解釋道。所以他從大自然中取得靈感,選用天然卻神秘的深綠色用於瓶身,這是連Pantone色彩資料庫都未有記載的特別顏色。對原研哉來說,顏色不止是色彩,物品的質感也影響顏色本身,他採用了透亮、磨砂質感製作護膚品的瓶身,象徵著晶瑩透亮的肌膚,讓人聯想到大自然中一抹陽光穿透樹葉的質感!

 

晶瑩透徹的深綠色瓶身

 

  相信不少女性都曾經因為香水樽、化妝品精美的包裝而購買吧?長期在美觀的環境中生活,會讓心情愉悅,不知道大家會否認同?其實日常生活亦需要一點設計感!想像將這個簡約又具設計感的護膚品放於梳妝枱上,既為房間的一角增添一絲藝術氣息,也為生活增添一抹幸福感!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