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4/2020

夏天必備型格單品:功能至上的Utility Vest,打造都市街頭風格!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汝勤

    汝勤

    本地設計師(MADE IN EDEN)、手作人(EDEN CRAFTS WORKSHOP)及紳士文化平台(WALKING DAPPER)的左腦,主張在細節中透現文化內容,從音樂、電影、歷史、人文...多角度品嚐每個時尚風貌,在現代與傳統的互相激盪之下,道出你我他身上每件服裝的背後故事。

    The Dapper Style

    逢周二更新

 

  每當換季時刻來臨,問到什麼男士must-have常備單品,近兩年我的答案都是utility vest。這種功能戰術背心普及於各大品牌已好一陣子,它能瞬間提升整體造型,襯件白tee都遊刃有餘,而且實用多袋設計又適合瀟灑的都市男,今季仍有品牌聯乘utility vest被熱炒亦不無道理,名模Bella Hadid的精彩示範更是強化了它與牌子(Reese Cooper)的個性。現在入手當然還是時候,且看它演變到哪個地步、以怎樣的配搭姿態登場!

 

 

       今時今日大牌要推出utility vest已無馬虎的空間,畢竟坊間的比較競爭太多,與別不同的特色細節基本上是必須。呼風喚雨如Off-White推出的utility vest依然盡見心思及誠意,圓形拉鍊牌像Barbour的招牌設計,注入了英式野外風格,加上頂部所添加的bomber領口,對品牌粉絲而言定有足夠新鮮感。

 

 

     街頭品牌都總有件utility vest坐陣, 始終是print tee的最佳配搭品。Neighborhood聯乘Eastpak這類偏短身的款式於近年非常流行,有點近似防彈衣的背心樣式,襯起長身tee的比例型格,即使實用度不及一般的多袋款,穿起來仍可毫不費力地營造時尚感。

 

 

        另一常見的肩膀吊帶款,胸前輕如無物,穿起來更是無拘無束,正如日牌The Viridi-anne這種結構。很多時候,設計師只要換上防水拉鍊、加長織帶比例、變成全黑組合等等,足以令傳統款式看來耳目一新,加上品牌的「侘 · 寂」禪宗意念亦為此單品賦予多一層感覺。

 

 

  最後是揉合 harness(馬具)的utility vest。筆者很欣賞的A-COLD-WALL*正是帶來了番新景象,仿如槍袋般的剛陽氣派配上不規則的流線剪裁,搭襯起oversized shirt是更突出前衛。仿皮雖然不是本人那杯茶,但在用料創意上依然應記一功。準備為這個夏天入手的男士們,想尋找嶄新款式的話肯定不愁無選擇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