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5/2021

婚禮回歸!為甚麼時下流行單品不適合出席婚宴?5個婚禮不能踩的「穿搭地雷」!

  • 收藏文章
Text: Charmian Li

  近月新冠肺炎疫情有緩和迹象,不少準新人都襯著聚會限制放寬之時,趕緊完成婚禮大日子,傳統的酒店宴會、小型的晚餐聚會,酒店下午Cocktail Party……相信大家會陸續收到紅色炸彈。參加婚宴,除了不可少的禮金和禮物,得體的衣著都同樣重要,畢竟這代表你對這個場合和新人的尊重!怎樣才算得體不失禮的穿搭?在傷腦筋選配衣飾前,不如先了解幾個婚禮衣著禁忌,起碼不會誤中地雷!

 

特別的Dress code

 

  最簡單和最基本,就是先從喜帖上看看有沒有dress code要求!有些新人為了配合婚禮場地及主題,會主動要求賓客以smart casual look、戶外休閒服裝,或指定的風格衣著,甚至列明「牛仔褲不得內進」的要求,睇清楚就不怕出洋相!此外,編者也參加過有特別Dress code的婚宴,好像身上要有bling bling或safari元素,很多人會覺得麻煩,但大家一起配合,好玩得來又可突顯個人品味!

 

  若然收到的喜帖上沒有列明穿著要求,而婚宴場地也是普通的酒店宴會廳,或酒家的中式晚宴,在預備服飾時則要留意以下的地雷了!一不小心就成了另類的「全場焦點」!

 

#1 謝絕全白、全黑、全紅穿搭

 

  以往很多人說出席婚禮不要穿白色裙,因為穿婚紗的新娘子才是當日焦點人物,但到了現今世代,新娘的婚紗款式亦變得多元而輕便,婚紗色調更是多變,避免白色裙的說法恐怕已經過時。反而要避免全白、全黑穿著的原因,是因為觀感上給人像是出席喪禮以及過於暗黑的感覺;那全紅裝扮夠喜慶吧?No!全紅色有種厲鬼的感覺……即使近年流行tone on tone穿搭,也建議改為同色系穿搭,或是加入少量特別色調的飾物作點綴。

 

 

出席婚禮應避免全黑穿搭,加上太陽眼鏡更是不妥。

Source/vivid @ Instagram

 

黑白配也是出席婚禮的適合穿搭色調選擇,配上啡棕色系手袋及鞋子,更顯大方得體。

Source/tsangtastic@ Instagram

 

#2 避免破洞、鑲空裝

 

  沒錯,特別形造破舊復古感覺的衣飾都不建議在婚禮穿上。好像破洞洗水牛仔褲,雖然已是在時尚界站穩的設計元素;而上衣及連身套裝也不時有獨特的鑲空設計,以展現健康性感的骨感;但在傳統的衣著觀念中,還是完整無破損的布料衣服比較得體大方,所以街頭潮流感較強的破洞衣服就不要穿了,反而方領或斜肩的上衣,或是稍微帶有露背設計的洋裝,都可以一試。 

 

 

今季大熱的胸下Crop tee大受歡迎,但不適合當婚禮賓客時穿著。

Source/ch_amii @ Instagram

 

微微露肩的上衣,可以令造型更具時尚感,同時展現健康性感。

Source/jessica.syj @ Instagram

 

#3 不要穿超短裙、短褲

 

  對於下身的要求,在不少高級酒店依舊有「牛仔褲不得內進」的規則,但其實只要配搭優雅的襯衫、西裝外套、高跟鞋,也可以轉化成大方得體的造型,因此編者認為牛仔褲並不是千萬不可的婚禮穿著單品;戶外的午宴、cocktail party勉強可以穿上。

 

 

牛仔褲也可完成具復古感覺的優雅穿搭。

Source/tsangtastic @ Instagram 

 

Source/tsangtastic @ Instagram

 

  在婚禮上讓人最反感的下裝單品,反而是超短裙及短褲,即使是西裝套裝或是經過悉心配搭的打扮,保持衣著莊重感是十分重要的,褲子當然是九分褲或長褲較適合,裙款則可選擇膝下長度的中長裙。

 

 

西裝短褲套裝不太適合出席婚禮,長褲或中長裙套裝會較佳。

Source/Vivid @ Instagra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