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7/2020

為抗疫生活加點新意!2款低卡、高纖又美味的班戟,開始你的Sunshine Morning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Photo: YouTube@SPOONCHAN / Bianca

  Work from home的日子,調子雖然走慢了,卻更需要一些生活的調劑,就算是生活日常,都可以在細節上花點小心思。我會在工作前,為自己好好烹調一頓美味又健康的早餐,配上一杯咖啡,開始新的一天!

 

  除了牛奶燕麥、水果奶昔、雞蛋腸仔外,早餐還有甚麼新意思?Pancake的甜香相信不少人都很喜歡,既有飽腹感,又可滿足女生喜歡甜點的欲望。不過,你若擔心Pancake作為早餐的太過甜膩,不妨看看編者推薦的兩個Pancake食譜,一個全素低卡、一個簡易高纖,看看你喜歡哪一款?

 

1/ Vegan Mini Pancake Cereals

 

 

  疫情在家,400次手打咖啡,1,000次梳乎厘都試過了,那麼近期大熱的迷你Pancake Cereals你又試過沒?細細塊、一小口的Pancake單是看著都覺得可愛,綿密、煙韌的口感還十分滋味。還可以加入喜歡的配料,如水果、醬料,作為早餐,十分豐富!當然,想吃的健康些,可以試下用全素材料製作低卡路里的版本。

 

 

材料:

無筋麵粉 1.5湯匙

全素蛋白粉或杏仁麵粉(optional) 1湯匙

發酵粉 1.5湯匙

蘇打粉 半湯匙

糖/糖漿 2湯匙

鹽 半湯匙

豆奶/植物奶 1湯匙

蘋果醋或檸檬汁 2湯匙

香草精1湯匙

 

做法:

1. 將豆奶/植物奶倒進碗內,加入蘋果醋攪拌均勻,靜置5分鐘。

2. 加入麵粉、全素蛋白粉或杏仁麵粉(optional)、發酵粉、蘇打粉、糖/糖漿和鹽,攪拌均勻

3. 將香草精加入植物奶油中,然後再將其均勻攪拌在Step 2的麵粉中;如有需要,可加多些少豆奶或植物奶,成班戟漿。

4. 將攪拌均勻的班戟漿倒入唧袋中。

5. 準備平底鍋,開中火,塗抹少量油。

6. 用唧袋將班戟漿擠在平底鍋上,約硬幣大小。

7. 待30至45秒可翻轉,煎至兩面金黃色便可。

8. 上碟後,可配以自己喜歡的水果;亦可加植物奶或豆奶食用

 

Pancake Cereal Recipe from Bianca Zapatka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