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2022

穿越到昭和時代:品嘗價廉物美吉列豬扒丼 、滝見小路懷舊食堂街散步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夏月

    夏月

    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閒事掛心頭, 便是人間好時節。東有日韓西有印, 南有泰越北有俄; 若無機票在手上, 便是寫稿好時節。

    Fly with Luna

    逢周三更新

Photo: 由作者提供

  今天跟大家介紹一間吉列豬扒丼專門店「喝鈍」,位於梅田藍天大廈是二號店,總店即在市浪速區的法善寺横丁。這間小店的名用了我們香港人最喜歡的「食字」,取了近音,用日文讀「喝鈍」(Katsudon),和用日文讀吉列豬扒丼「かつどん」是一模一樣的。

 

昭和時代的復古空間

 

  由摩天大廈梅田藍天大廈走進地下街滝見小路就如瞬間穿梭時空,由現代穿越到昭和時代,整個地下街和餐廳的裝潢充滿濃濃的懷舊情懷。

 

「喝鈍」的主廚是總店第一代老闆的兒子,因為喜歡父親做的吉列豬扒丼,所以繼承了家業,亦開了分店。

小店的空間可容納約18個客人,一邊吧枱外,還有3張四人枱。

看見這些在牆上的毛筆字,大家是否跟筆者一樣立即想起「九龍皇帝」曾灶財呢?

小店另一吸晴之處就是放了很多漫畫和模型玩具,最適合等待即叫即煮的吉列豬扒丼時慢慢欣賞

 

下一頁:追求第一的吉列豬扒丼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