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2019

法國谷雪維爾的奢華雪旅: 嘆十四粒米芝蓮星級餐廳,入住宮殿級的頂級酒店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楊廸深

    楊廸深

    Mr. Michael Francis Yeung 楊廸深先生 作為高端旅行家、美食家的 Michael楊廸深對生活有獨特的品味。現為頂尖高端旅遊平台的首席品味旅遊專員,擁有二十多年旅遊業及管理經驗。出版過旅遊專書,也經接受各地傳媒訪問。格言:「 學習欣賞別人的不同之處,正是旅遊的意義所在。」 近年他經常往返世界各地參加高端會展及體驗旅遊,遊走不同秘境。

    豪華遊點迪

    隔周五更新

  提到歐洲滑雪,很多人都會想起瑞士,但其實冬天到法國去滑雪,亦是世界上最奢華的享受。法國擁有全世界最多和最長的滑雪道,由於阿爾卑斯山地勢較高,滑雪季節一般也較其他地區長(通常由12月中到3月底),而有些雪道夏天亦可滑雪。 您有沒想到在單一滑雪區就雲集宮殿級的頂級酒店,多間米芝蓮星級餐廳以及各大名牌精品店呢 ?走進谷雪維爾(Courchevel)猶如進入冬季樂園,能滿足絕多種旅遊願望,對是非一般的奢華體驗﹗

 

 

  去年被朋友邀請到谷雪維爾滑雪,但對於不大精於滑雪的我,最給引我之處便是其星級美食。谷雪維爾滑雪勝地 (Courchevel)是位於法國阿爾卑斯山大區薩瓦省(Savoie),隸屬世界最大的三山谷滑雪區(Les Trois Vallées)。相比起鄰近的雙阿爾卑斯(Les Deux Alpes),奧弗涅-羅納-阿爾卑斯大區(Auvergne-Rhône-Alpes)和瓦勒迪澤爾(Val d'Isère)Courchevel 1850是谷雪維爾山谷區最大的滑雪村,也是全場最奢華的亮點。

 

  除了滑雪外,筆者也乘坐直升機從高空一覽谷雪維爾的美態。一抵達山巔,飄雪不斷撲面迎來,筆者也躲避不及,與漫天飄雪直視,體驗也頗難忘。

 

 

  提到谷雪維爾宮殿級的頂尖酒店,相信是最為人熟悉的就是白馬莊園 (Cheval Blanc)。它隸屬時尚巨頭LVMH旗下,沿山麓而建,是雪地上紙醉金迷之地。木屋僅有五層樓的高度,設計師巧妙地把傳統山地材料,如羊毛、絲絨、皮革等融入設計當中,低調地營造奢華感。酒店內更有谷雪維爾唯一一間米芝蓮三星餐廳,豪氣倍增 ﹗在冰天雪地之中下榻,整個人顯得特別放鬆。一踏出酒店門外便是滑雪區,方便極了! 莊園更為小朋友打造兒童俱樂部,騰出大量空間設置各種遊樂設施和電影院。當然不少得的保母和托兒服務,讓父母好好放鬆。另外,酒店也安排了各式各樣的親子活動,如雪橇犬同樂日,冰雕和雪人製作課程,實在十分貼心。

 

 

  另外,Hôtel Le K2 Palace是筆者很喜歡的酒店。酒店內更有米芝蓮二星餐廳Le Kintessence,將每道菜式的精髓都發揮到極致。整間酒店只有29間客房,意味着最多只能容納百名的住客,而酒店服務員卻高達180名,即平均每兩名員工服務一位住客,提供高度個人化的服務,確實是殿堂級的享受。Hôtel Le K2旗下的Hôtel Le K2 Djola和Hôtel Le K2 Altitude價格相對實惠,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呢! 宮殿級的酒店每晚平均房價為3000歐羅,包括早午餐或早晚餐。由於房間數量很少,限量預售,往往一房難求。當遇上旅遊旺季就要提前九個月或以上預定。值得一提的是,在谷雪維爾的旅遊旺季許多酒店都設有最少入住日數,大家須注意這點。

 

 

  至於餐廳,相信很多人並不知道,谷雪維爾是被法國飲食界和媒體公認為餐廳水準極高的數一數二的地區,僅次於巴黎。在2017年,這單一個滑雪觀光區就高度聚集了米芝蓮星級餐廳,集合14粒星星,絕對是美食家的天堂。除了到訪各米芝蓮星級餐廳「打卡」,品嚐各種高級法式美饌,筆者更到米芝蓮二星餐廳Le Chabichou偷師,學習烹煮它們的招牌菜。從餐廳內的師傅和學徒身上,筆者看到的是他們對烹調的熱誠和專業,由選材到每個烹煮步驟都一絲不苟。師傅更提到在其他地方都不能品嚐相同味道的菜色,因為他們選取的食材都是當地最新鮮的,從而保留食物的原汁原味,讓筆者大飽口福。

 

 

  滑雪過後有甚麼做?當然是進行消遣娛樂 (Apre-Skiing)。雪場裏有四個可以滑進滑出(Ski-In Ski-Out)的小鎮,其中以位於雪場中心的Courchevel 1850最出名,也就是白馬莊園的所在之地。這個小鎮裏有超過100家商店和餐廳,自成一國,比起日本的滑雪聖地更為多姿多彩。在粉雪鋪墊的地方享受美食,選購各種奢華品牌,別有一番風味。

 

 

  由於每年滑雪場的開放期不一,若大家有意前往,記得預先搜集資料,以妥善安排行程。大家可提前向與當地有良好合作關係的高端旅行社作內部預訂(即未公開發售前),確保在旅遊旺季中取得門票。若大家想自行安排行程,筆者建議盡量不要選搭早班機離開,預留充裕時間,以免早上遇上大雪延誤開往機場的路程。此外,殿堂級酒店或高級酒店內大多設有商店售賣或租借滑雪用具,一應俱全,所以大家毋須千里迢迢帶備所有用具。有些更會把雪鞋和手套烘暖才交給客人,值得一讚。法國谷雪維爾的旅遊旺季為聖誕節和新年假期,而2019年的農曆新年比往年提早了,因此在這段時間前往絕對是避開歐洲假期的最佳時段。

 

  谷雪維爾重新演繹滑雪場的風貌,將所有豪華元素集合一身,讓人玩得好,食得好,住得好,這也是最吸引筆者之處!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