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5/2019

不到日本也能浸溫泉:假日來這間台北的溫泉酒店,享受佳餚與天然溫泉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楊廸深

    楊廸深

    Mr. Michael Francis Yeung 楊廸深先生 作為高端旅行家、美食家的 Michael楊廸深對生活有獨特的品味。現為頂尖高端旅遊平台的首席品味旅遊專員,擁有二十多年旅遊業及管理經驗。出版過旅遊專書,也經接受各地傳媒訪問。格言:「 學習欣賞別人的不同之處,正是旅遊的意義所在。」 近年他經常往返世界各地參加高端會展及體驗旅遊,遊走不同秘境。

    豪華遊點迪

    隔周五更新

  享受溫泉是筆者其中一個最愛的放鬆方法。除了到訪日本,到台北浸溫泉亦是一個相當不俗的選擇。筆者是次入住近兩間羅萊夏朵精品酒店集團(RELAIS & CHATEAUX)旗下的溫泉風呂酒店—馥蘭朵烏來渡假酒店(Volando) 以及 三二行館(Villa 32),是想要周末、短線、具質素之旅的您的首選。

 

  Volando位於台北以南的烏來區,往返台北市十分方便,是全區最好的住宿地點。筆者未有參照不少旅人分享從機場乘搭多程公共交通工具到酒店,但轉乘繁複亦需花至少三個小時,因此筆者推薦大家乘搭的士,兩地有高速公路連接,只需數百港元便能在約一小時的時間到達,十分划算亦不需費神。但值得留意一點,酒店附近較難攔到的士,建議大家可請酒店代為安排,當中需付手續費但勝在方便。

 

  酒店座落於淡水河的分支旁,被自然山水環繞,河水翠綠如碧玉,拍照不需加工已足夠動人。這裏環境幽靜,難怪筆者在下塌Volando的時間中最常見的就是成雙成對的年輕情侶。酒店共有5種房型、23間房,設有私人風呂以及大浴場,湯底則選用了富涵碳酸氫鈉的美人湯,硫磺味淡。

 

 

  餐廳格局設計亦別出心裁,讓您一邊欣賞美景,寫意的享用餐點。餐廳把台灣菜與法國菜結合,選用台灣當季食材,筆者享用了各式不同的菜餚,例如牛肉石頭鍋烏冬、蟹肉魚子醬,配合大自然美景,實在舒適。

 

 

  除了裝潢,酒店亦有用心準備不同的表演,讓處處都透露著「禪」的感覺。最令筆者印象深刻的是早上和下午的「棋不語」,表演者坐在木筏上,用敲擊樂器—罄來對話,聲音棉遠悠長,像是在下一盤沒有棋子的棋局,讓人感到十分寧靜。

 

 

  烏來區作為台北近郊的區域,當然少不免要到處走走,感受綠草如茵的自然生態。沿著淡水河向前走,您能走過不同的步道及觀看各種不同的瀑布,包括有「雲來之瀧」的美譽的烏來瀑布、信賢瀑布、烏紗溪瀑布等。各條瀑布高度不一,但各有特色,如大肚瀑布是真的有一顆巨大如同「大肚」般突了出來。而當中還有吊橋,讓您俯瞰南勢溪溪景,聽著流水淙淙,使人心曠神怡。每條步道都非常容易走,適合任何年齡的人到此一遊!

 

  離開Volando,筆者便乘搭的士到北投的Villa32,酒店以「私人招待所」作定位,同樣被山間綠意包圍,倚著地熱谷而建,像是被仙氣環繞。酒店亦把公用空間設計成日式庭園,使人感到平和。

 

 

  酒店只有3間歐式房及2間日式房,所有房間都設有私人風呂,而酒店亦設有大眾湯,不少人即使不留宿亦會到此享受溫泉。酒店的溫泉湯有幾種,筆者則選了青磺泉,硫磺味較濃,但令筆者驚喜的是其美容的功效︰浸了兩天溫泉令筆者皮膚滑了不少!在台灣浸溫泉沒有在日本那麼嚴肅,但又不是喧鬧得讓人煩厭。酒店還有提供完善、舒適的SPA療程,為您量身調製符合您需要的芳療和精油,務求讓您完全放鬆,讓您能將平日的壓力完全釋放。要注意的是,酒店只接待十六歲或以上的客人,所以想要和子女來渡假便要格外留神。

 

 

  北投亦是一個擁有大量自然資源的地方,亦是值得各個年齡的人到來參觀的地方。酒店鄰近不少名勝,例如陽明山公園、溫泉博物館與地熱谷等,一年四季都適宜到訪。筆者是此到了地熱谷,它又被稱為「地獄谷」或「鬼湖」。濃濃白煙從岩石中升起來,這裏的溫泉是大屯山火山群內水溫最高的溫泉,聽說以前常常有遊客利用高溫的泉水煮溫泉蛋呢!

 

 

  而距離酒店半小時車程的陽明山四季風情各有千秋︰春天約2月底到3月頭,是櫻花綻放之時,誰說我們只能到日本賞櫻?夏天則是動物最活躍的時候,彩蝶飛舞、幼烏學飛,在半蔭的步道還可見各種在乘涼的動物。陽明山秋天的顏色從綠轉紅、黃,不但有紅色的芒花,亦有青楓與楓香。嚴冬下,萬物凋零,但仍有梅花與山茶花獨領風騷。除了有美景,在酒店搭半小時車亦能到淡水享受家庭樂。在夏日,一家人可以踏踏單車遊覽淡水。

 

 

  如果到日本浸溫泉應該選擇九州湯布院,來到台灣的話,您當然要選擇台北北投!快閃北投是件再容易不過的事,只需不到兩小時的機程和乘最多一小時的的士,您就能享受幾天高質素的寧靜,是百去不厭、男女老幼皆宜的溫泉鄉。筆者推薦您找個周末來台北感受令您意想不到的優質、細膩享受。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