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4/2020

避疫之「旅」:幻想當去咗!深入東非,零距離與山地大猩猩打招呼!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楊廸深

    楊廸深

    Mr. Michael Francis Yeung 楊廸深先生 作為高端旅行家、美食家的 Michael楊廸深對生活有獨特的品味。現為頂尖高端旅遊平台的首席品味旅遊專員,擁有二十多年旅遊業及管理經驗。出版過旅遊專書,也經接受各地傳媒訪問。格言:「 學習欣賞別人的不同之處,正是旅遊的意義所在。」 近年他經常往返世界各地參加高端會展及體驗旅遊,遊走不同秘境。

    豪華遊點迪

    隔周五更新

Photo: 由作者提供

  今次繼續幻想咗當去咗,不過介紹的地方其實見動物多過見人,所以都可算是天然social distancing!這個地方就是 — 非洲盧旺達。來與瀕臨絕種的山地大猩猩「 打交道」, 據說牠如果很喜歡你,會以頭貼頭的方式來跟你打招呼,真正是零距離接觸。

 

 

  相信大家對位於東非的盧旺達比較陌生,或是印象還停留在非洲大屠殺和其後幾年的戰事。其實盧旺達自進入21世紀後,政治局勢已十分穩定,現在它是東非最安全的國家之一,經濟發展迅速,有「非洲版新加坡」之稱,不論生活環境或是旅遊設施都令人驚喜。筆者早前曾到當地旅遊,發現人們已不用膠袋,到處都看不到一件垃圾,其衛生程度足以叫香港人慚愧。

 

  盧旺達的氣候相當宜人,全年溫度都在攝氏26-28度之間,任何時候都適合旅遊。當地大部分人從事農業,民風非常純樸。如果是喜歡寧靜的人,會深深愛上當地的自然風光。

 

 

  筆者入住的Singita Kwitonda Lodge座落在火山國家公園(Volcanoes National Park)中,這間去年才開業的高級酒店只有8間套房和1座4卧室私人别墅,别墅設有私人管家和廚師為客人打點日常和三餐。

 

 

  別擔心盧旺達的食物不合口味,廚師選用當地新鮮食材烹調環球菜式,極盡新鮮,而Minibar內總是放滿零食,如芝士、冷肉等,可以隨時享用。酒品也有許多選擇,包括威士忌、紅酒和白酒等。 

 

 

  除了美食之外,最令筆者難忘的是風景——180度無遮隔欣賞四周的數座火山,景色隨著時間不同變化,十分壯麗。

 

 

  當地地勢以山區為主,山上住了非常罕見的動物——山地大猩猩。這些三、四百磅的龐然大物,能夠輕易舉起一架貨車,讓人不禁想起電影《King Kong》!現時非洲僅餘约千隻山地大猩猩,想上山找尋牠們,必須參加可靠的登山團,由經驗豐富的導遊帶領。其實登山團可因應你的身體狀況而調節登山時間,但參加者必須可以行大約兩小時。可於酒店租用登山裝備,包括光潔如新的登山鞋和服裝。隨團的除了導遊還有挑夫,他們可以替你拿東西,或是扶著你走過崎嶇山路,因此不用太擔心力有不逮。

 

 

  登山前,導遊會清楚講解如何跟大猩猩作簡單的溝通,應保持多少距離以避免意外發生。例如,當進入大猩猩的居住範圍,你可以發出「唔唔……」的聲音打招呼,如果大猩猩有回應,代表牠歡迎你;相反牠會發出「卡卡……」的聲音,那你就不受歡迎了……能夠親眼看到這種全球最大型的靈長類動物,跟牠們「打交道」,實在是畢生難忘的經歷!

 

 

  別忘記預早安排這些獨特的旅程,最少出發前 6 個月。並找有經驗的華人旅行社協助, 最起碼沒有語言障礙,還有他們一般比當地人更明白你的需要。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的話, 請開心share!筆者祝大家身體健康、夢想成真!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