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5/2019

街市一秒變火車軌:泰國驚心動魄美功鐵道市場兩日一夜全攻略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芷靈

    梁芷靈

    《廚職背遊》專欄已暫停,感謝讀者支持。專欄將於2023年2月15日存放於「過往專欄」內,方便大家隨時重溫。

     

    《DIVA》、《籽想旅行》旅遊專欄作家。廚職賺錢、背遊世界,至今遊歷 53個國家、168個城市。
    曾於英國留學、BBC工作。現居劍橋,任職英國寄宿學校廚師,兼職周末市集小食檔老闆。
    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最新消息?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

    廚職背遊

    逢周四更新

  「收舖啦!收舖啦!火車嚟啦!」

 

  火車竟然可以駛進街市、穿梭檔攤?路軌兩旁的小販,要趁火車穿過前,與時間競賽,亡命收檔?驚心動魄場面,竟然天天上演、日日如常?

 

  如果(除了日本)泰國是你「第二家鄉」,你肯定聽過「美功鐵道市場」和「水上市場」! 原本寂寂無名的市集,越來越紅,近年BBC、CNN、國家地理頻道爭相報導,現在難免車水馬龍、人山人海。 

 

  究竟點樣玩法,才可以在這個「新貴」優哉游哉,原汁原味見識世界上唯一一個「亡命」鐵路市場?火車經過時,究竟有多危險?馬上近距離直擊生死時速!

 

 

1/ 亡命直擊 火車穿越街市有多刺激?

 

 

  70日背遊東南亞,由何文田坐車到新加坡,我最期待的一站,就是距離曼谷80公里的世界奇景-美功鐵道市場。

 

  「火車駛穿街市,有多危險?小販如何極速收檔、避開火車?如此「牙煙」,為何相安無事?」我背負著許多問號,來到旅程的第50天,一切的謎底終於解開!

 

沒有火車經過時,美功市集就像一般街市一樣,只是大家會走在鐵道上買餸。

 

  原來,火車每天經過市場,多達8次!分別為6:20 、 8:30 、 9:00 、 11:10 、 11:30 、 14:30 、 15:30 、 17:40,想「霸個靚位」,可以預早半小時,抵達鐵道市場。

 

鐵道市場人氣旺盛,三個黃金時段,逼滿由曼谷即日來回的旅行團,水泄不通!

 

  不過,鐵道市場人氣旺盛,11:10、11:30、14:30三個黃金時段,逼滿由曼谷即日來回的旅行團,水泄不通,莫講話影張靚相打卡留念,連呼吸也有困難!即日來回的旅客,長途跋涉後,卻無法輕輕鬆鬆,欣賞奇景,不少都失望而回。

 

非黃金時間,可以輕鬆走近小販,近距離觀賞「收檔」和「開檔」奇景。

 

  幸好,我留在美功小鎮三日兩夜,發現在晨早或傍晚欣賞「火車奇觀」,是兩碼子的事!因為旅行團散得七七八八,很容易便找到有利位置觀賞、拍攝,還可以自由走動,多角度欣賞小販純熟收檔,不慌不忙,真心佩服!

 

火車車長和兩旁小販早有默契,擠牙膏式慢慢駛進市集,響安甚至探頭出車外,和市民握手打招呼,人情味滿瀉!火車徐徐駛過後,小販就敏捷地重新擺檔,過程前後不過幾分鐘,每日八次,真係「辛苦晒」!

 

 

  這場洋溢人情味的貼地世界奇景,無論看多少篇文章、多少條YouTube 介紹,都不能與親臨現場,鼻子與火車相隔20厘米的震撼相媲美!也值得花時間避開人流,在朝早或黃昏時,慢慢細味。

 

朝早或下午,沒有旅行團,甚至可以坐在路軌上,輕鬆拍出沒有「路人甲」的照片

 

  但是,美功小鎮只跟廟街差不多大小,留上兩日一夜,甚至更久,有什麼其他玩意?馬上告訴你!

 

地址:545/3 ซอยข้างห้างทวีกิจแม่กลอง แม่กลอง Amphoe Mueang Samut Songkhram, Chang Wat Samut Songkhram 75000, Thailand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