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6/2019

自由的呼喚?赴英國生活兩大最熱門簽證!親身經驗 X 最強精讀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芷靈

    梁芷靈

    《廚職背遊》專欄已暫停,感謝讀者支持。專欄將於2023年2月15日存放於「過往專欄」內,方便大家隨時重溫。

     

    《DIVA》、《籽想旅行》旅遊專欄作家。廚職賺錢、背遊世界,至今遊歷 53個國家、168個城市。
    曾於英國留學、BBC工作。現居劍橋,任職英國寄宿學校廚師,兼職周末市集小食檔老闆。
    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最新消息?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

    廚職背遊

    逢周四更新

 

  自由的空氣愈來愈罕貴,去旅行見識世界過後,很多人會想:「生活有其他可能性嗎?我可以離開香港,在外國長期生活,而不只是旅遊嗎?我會喜歡嗎?適應嗎?會改寫一生嗎?」

 

  我分別到過外國留學、工作假期,其後深深體會到,這種問題,要經歷過,才能解答心中的問號!

 

  心動不如行動?無論你幾多歲、想留英國幾個月、一兩年,甚至一生,都有可能!馬上分享我的親身經驗,剖析英國兩大最熱門、最容易申請的簽證玩法、細節精讀,以及簽證帶來的延伸機會!

 

1/ 英國留學簽證  年齡無上限

 

 

  年齡無上限,只要你獲英國官方認可的課程錄取,都可以申請留學簽證,到英國邊學邊生活。於是,留學簽證 Study Visa 吸引很多工作經驗豐富,又想 up-grade 自己、跳出固有框框的輕熟男女申請。

 

 

  留學簽證分短期 Short-term study visa 和長期 General student visa (Tier 4),我在英國修讀一年制碩士課程時,就是用後者。簽證讓我可以居留英國,直至完成學位後三個月,期間可以打工賺錢。

 

 

  讀 Master時,在英國廣播公司 BBC Worldwide 工作,也是另一個夢想成真!

 

 

  同時,亦有在餐館打工賺生活費,窮苦學生的生活雖然忙碌,但充實、開心、成長特別快!

 

  留學簽證結束後,很多同學再申請企業家簽證 Graduate Entrepreneur visa (Tier 1) 或者工作簽證 General work visa (Tier 2) 延長居留,甚至和日久生情的英國、歐洲同學結婚,入籍英國、歐盟。

 

  至於 Short-term study visa,又分兩種:逗留 6個月(就讀任何課程,例如陶藝、電影、音樂等)、逗留 11個月(就讀英語課程)。長短選擇,豐儉由人。留學簽證申請無年齡上限這樣吸引!到底如何申請?下一頁話你知!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