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1/2019

終止性暴力作為戰爭武器:挪威諾貝爾和平中心10個快問快答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芷靈

    梁芷靈

    《廚職背遊》專欄已暫停,感謝讀者支持。專欄將於2023年2月15日存放於「過往專欄」內,方便大家隨時重溫。

     

    《DIVA》、《籽想旅行》旅遊專欄作家。廚職賺錢、背遊世界,至今遊歷 53個國家、168個城市。
    曾於英國留學、BBC工作。現居劍橋,任職英國寄宿學校廚師,兼職周末市集小食檔老闆。
    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最新消息?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

    廚職背遊

    逢周四更新

 

  諾貝爾和平獎,可謂「細細個就聽過呢個獎」。近年,香港人更多次被提名,我們又對它認識幾多?

 

  上星期,我背遊全球最民主國家—挪威(美國還落後太多了),並走進諾貝爾和平中心。作為香港人,看著挪威的自由民主、繁榮穩定,除了羨慕,還有哪些啟示?一齊重頭認識「世界和平」!馬上來 10個快問快答!

 

 

1/ 為什麼有諾貝爾獎?

 

 

  瑞典發明家諾貝爾,無兒無女,100多年前,已坐擁超過 3,000萬瑞典克朗(約HKD$2,500萬)。他立下遺囑,將遺產變成每年諾貝爾獎的獎金,鼓勵對世界作出貢獻的人。

 

2/ 諾貝爾獎分別有多少個?

 

諾貝爾和平中心正門

 

  5個,分別是:物理、化學、醫學或生理學、文學,以及和平獎。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