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7/10/2023

面部撥筋初體驗!一次面部撥筋,能美白、提拉、通經絡?撥筋和刮痧有甚麼不同?

  上星期到化妝師朋友Ming Wong的工作室,體驗豪華版面部撥筋,為甚麼是豪華? 因為她用價值$1890 一瓶的Menard Embellir靈芝按摩膏幫客人做撥筋,最後用Beauness Spa Mask作結,可謂非常重本。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Ming Wong (@ming_wong)

 

  Ming 表示選用奢華護膚品並不是噱頭,而是有非用不可的原因: 「學習撥筋的時候,因為我對教學用的按摩膏有少許敏感,於是我便帶自己的靈芝按摩膏上實習課,我和同組學員使用後,效果是全班最亮白,就連老師都表示驚訝,立即問我用了甚麼產品。因為靈芝按摩膏的黑靈芝CFII 精華能促進臉部血液循環,有效提升淋巴管排出老廢物質機能,淨化排毒,令肌膚回復彈性,平日用來按摩已有滿意效果,但用來撥筋效果更令人驚喜!」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Ming Wong (@ming_wong)

 

  有說「一次面部撥筋,勝過十次美容療程」,這個全人手的療程究竟是甚麼原理?同樣是用手輔以工具運作,撥筋與大家比較熟悉的刮痧有何不同呢?

 

  面部撥筋是以中醫全息經絡學為理論基礎,通過技術、產品、獨特按摩工具,直接將按摩效果作用至真皮層,清除內部代謝積存物,通過疏通面部經絡,刺激臟腑面部反射點,活化氣血,散瘀化結,代謝血管內毒素及廢物。

 

  臉部撥筋是通過撥筋棒在局部揉、梳、撥、挑等刺激穴位,從而打散筋結、氣結,排除毒素壞死細胞,調理氣血,疏通經絡,活血散瘀,它上下都是可以動的,雙面都可以用。而刮痧只是單行的,也就是只能在一個方向進行。

 

  撥筋調的是人體氣血執行的通道,是雙向(經絡+氣血)的調理,而刮痧是單向血管的調理,屬於排毒的調理。換言之,撥筋包含刮痧,而刮痧不含撥筋。

 

 

  Ming表示很多客人的面部經絡堵塞,我當然亦不例外,所以即使平日外塗優質護膚品,營養成分也未必能好好吸收。

 

  面部撥筋是全面、頸部和頭部,一邊用兩隻手指固定肌肉,另一邊用工具撥筋,如特別針對眼部的「睛明、攢竹、魚腰、太陽」穴位,以及針對肌膚輪廓的「迎香、巨髎、顴髎」穴位,可能我本來就喜歡按摩,撥筋對我來說完全沒有痛感,甚至說得上舒適。耳背是意外地舒適的位置,頸部一向繃緊,撥筋時有即時放鬆效果,而感覺最大的可能是頭部。

 

  臉部撥筋加速新陳代謝,疏通經絡,暢通氣血,深層排除面部毒素,促進血液循環,提升臉部輪廓,同時從而提高細胞對營養和氧氣的吸收能力。完成左邊面後,最明顯可見的是面部輪廓提升了,眼尾的位置都有提升,完成後再敷水分面膜,面色均勻亮澤!而Bonus是覺得眼睛疲勞都有改善,而當日早上的輕微鼻塞都暢通了。

 

  雖然我不認同一次面部撥筋,勝過十次美容療程,但我絕對認同這是一個很好的美容養生護理,值得加入護理清單。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提拉 #護理 #美容療程 #中醫 #養生 #刮痧 #美容 #面部撥筋 #通經絡 #撥筋 #美白 #Skin & Body Care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