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9/05/2023

輕熟女人必懂的道理:不再為愛將就!思想相通的靈魂伴侶,才是實在的愛情

  聽說女人年紀漸長,會愈難以找到理想的對象,是因為青春、容貌略有不及,還是年齡這數字讓人卻步?原因也許未必如此,而是輕熟、成熟的我們已有一定的見識和人生經歷,工作上有少許成果,擁有投資規劃和人生目標,亦曾有過幾段情,我們對待生活、感情的態度已與年輕時截然不同。

 

愛情不是唯一,好好的活在當下

 

    年少時,誰不是有過戀愛大過天的時候,讀書以外,拍拖就是人生的一大部份,以男友為唯一重心,習慣性的圍著對方公轉。然而步入25+後,人生充斥著各式各樣的事情,既要迎接生活上的變化,爭取在職場上立足,亦要面對不同的經濟或感情狀況,確保自己能成熟地處理,有能力在這個充滿競爭和壓力的社會中站穩腳。

 

  輕熟的我們終於明白,要好好過生活,自己才是最穩固的依靠,愛情並不是女人的全部。不再「戀愛腦」,亦不再如少女時期般天真,過度美化了眼前不適合的對象,不輕易相信對方的口頭承諾或所謂的未來藍圖,謝絕蒙蔽雙眼的謊話。

 

  想有更好的將來,亦懂得活在當下,眼前的他對自己好不好、和他一起是否開心,期待兩個人在一起應是1+1等於2,而不是互相拖累。把當下的生活過好,享受眼前的幸福,才是我們理想中的關係。

 

不為感情將就,尋找互知互懂的Soulmate

 

  這年紀的女人,誰不曾在愛情上兜轉過好幾回,年輕時也許是「外貌協會」的成員,會因為對方優秀的外表,而忽視他顯然而見的缺點,但只有個「殼」的男人已不是我們現在會選的對象吧!

 

  面對年齡遞增,可有想過屈服麼,該降低要求或是隨便找個不如預期的男人?!輕熟或熟女都好,學懂凡事不能只看表面,對待愛情亦如是,我們就是不願將就,讓自己感到委屈,心裹明白理想的愛情是甚麼樣子、怎樣的男人才較合適。「伴侶」不是指有個人陪在身邊消磨時間,我們追求的是雙方思想契合、話題相通、三觀相近、能分享人生計劃和生活上大小事情的對象。

 

  也許隨著年齡漸長,輕熟女對伴侶已有一定的要求,追求深層次的精神交流,實在的愛情,希望兩人一起能做到「相知、相惜、相伴」,才讓人生這趟旅程變得不再孤單!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靈魂伴侶 #兩性 #相知 #拍拖 #兩性關係 #相惜 #輕熟女 #戀愛 #伴侶 #Soulmate #愛情 #真愛 #相伴 #Love Philosophy
More on Sex & Love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