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9/12/2022

銀座壽司名店廚師發辦:別具風味壽喜燒風吞拿魚、炭烤青森大間大拖羅、三文魚子馬糞海膽杯!同場驚喜:皮脆肉嫰喉黑魚壽司

  店員送上了漬物,意味著來到握壽司時間,石橋師傅以來自青森大間的中拖羅開始,魚脂分佈均勻,跟以赤醋製作的舍利(壽司飯)變成了絕配。

 

 

  緊接而來是油脂剛好的鰤魚壽司和爽甜的赤貝壽司;輕輕灼熟過的虎蝦壽司口感彈牙,能吃到絲絲鮮甜味道。

 

 

  跟著出現了是夜個人最愛的喉黑魚壽司,外皮香脆、魚油豐腴,加上細嫩的魚肉,跟紫菜和舍利配合得如膠似漆,不分你我。

 

 

  石橋師傅把松葉蟹拆肉,跟舍利和特製醬汁拌勻,成就了一道美味的蟹肉拌飯;之後的赤身壽司跟之前中拖羅的出產地不同,師傅選用來自北海道戶井的吞拿魚,輕輕用醬油漬過的赤身肉味香濃,簡單地討人喜歡。

 

 

  隔著鐵絲網用炭加熱過的大拖羅跟中拖羅一樣來自青森大間,不用噴槍炙燒是因為拍熱力過分集中,導致魚肉的水分和油脂都會留失,果然以炭燃方式處理的大拖羅來得油香四溢,卻又不會感覺油膩,太美妙。

 

 

  中段有一口小吃清清味蕾,之後分別上了鯖魚卷和魷魚壽司。

 

 

下一頁更多精彩菜式:北海道紫海膽、三文魚子海膽杯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米芝蓮 #東京米芝蓮 #廚師發辦 #午餐 #Omakase #壽司 #Food Map #美食 #美食地圖 #旅行 #日本菜 #旅遊 #日本旅遊 #鮨石橋正和 #銀座 #銀座八丁目 #日本 #穴子 #甘鯛 #剝皮魚 #0+3 #馬糞海膽 #剝皮魚肝 #三文魚子海膽杯 #秋刀魚 #紫海膽 #岩手縣 #魷魚 #赤身 #炸蠔 #鯖魚卷 #北海道戶井吞拿魚 #目光魚 #吞拿魚 #松葉蟹 #鮟鱇魚肝 #喉黑魚 #漬物 #虎蝦 #青森大間拖羅 #最中餅 #鰤魚 #赤貝 #拖羅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