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6/08/2021

Fancy a cuppa?Coffee Break是建立人緣好時機! 5句英國職場日常英語

 

3/ Have a good one

 

 

 

  周末假期或者節慶前夕,下班跟同事說再見時,總會有些英國同事說「Have a good one.」,意思是希望你有一個愉快的假期或節日。有時候,英國同事集體簽生日卡時,也會祝福壽星公 「Have a good one.」

 

4/ Cheers 

 

 

  「Cheers」是我在英國聽得最多的一句說話。它除了在舉杯暢飲時會出現,在我居住的地方也等同 「Thank you」 和「Goodbye」。如果你幫了同事一個忙,或者準備收工講再見,他們大多會說「Cheers!」 或「Cheers mate.」 

 

5/ You’re a star!

 

 

 

  當英國人讚嘆說「Brilliant」,事實上他們可能只是覺得滿意,未必指非常好。但當他們七情上面地對你說「You’ re a star!」,你絕對是做了一件好事,又或者幫了他們一個大忙。 如果英國同事跟你說「It’s spot on! 」 即是他們十分欣賞你的工作,認為你的分析或報告「掂晒」,有完全準確的意思。

 

  

  希望透過分享以上5句英語,能幫助大家更快融入英國職場生活。Cheers mate!

 

  想知更多有關英國煮餸、買餸的有趣小知識?歡迎訂閱我的 YouTube 頻道「廚職背遊梁芷靈」。

 

▼ Follow 廚職背遊梁芷靈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廚職背遊梁芷靈BackpaCooking

IG: @leungcatharine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backpacooking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同事 #日常英語 #英語 #學校 #工作 #咖啡 #英國 #職場 #廚職背遊 #梁芷靈 #生活 #移民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