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06/05/2019Text: Tiffy LauPhoto: Tiffy Lau

舌尖上的享受:期間限定廚師發辦!「鮨文」豪嘆板前無菜單料理

  接下來是壽司部分,店員隨即送上手指布,並建議以手享用壽司最為合適。師傅亦提示我們先吃點子薑清清味蕾,可見餐廳的用心與講究。

 

 

  野生的平目魚比一般飼養的魚味更為濃郁,師傅特意加入了岩鹽,帶出最天然的鮮味。

 

 

  針魚於日本屬於高級魚,師傅加入了紫蘇葉作提鮮效果,味道清新不膩,絕無魚腥味。

 

 

  北海道粟蟹是春天最時令的品種,味道相當鮮甜,入口散發著濃濃的海水味。

 

 

  縞蝦產量稀少,可算是矜貴的食材。豐富的蝦紅素令縞蝦色澤鮮豔,且富有獨特的條紋紋理。師傅於壽司飯內加入柚子皮,並加入以蝦殻煮成的醬油作調味,非常有心思。

 

 

  一聽到蜜柑鯖的名字,顧名思義就是以蜜柑來飼養的鯖魚,入口的確有香甜的果味,正好中和魚肉的油份。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Omakase #黃埔 #日本 #廚師發辦 #Food Map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