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2-28

【好人好事】李嘉誠親到紐西蘭購保護衣 N95口罩到港贈醫護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李嘉誠基金會於全球搜購口罩和防護物資,首批贈送予香港醫護的N95口罩已經到港。醫護界亦流傳出一張照片,指李嘉誠親自由紐西蘭帶回一批保護衣,作為送予前線醫護的「手信」。

 

李嘉誠基金會在其社交網站發帖指,首批N95口罩已運抵本港,並將送予醫管局。李嘉誠基金會繼早前捐資一億港元支援武漢醫護後,又在全球搜購口罩和防護物資,第一批物資已到港並向十三個社福機構及六間長者院舍派送共二十五萬個口罩。

 

基金會指,全球的高防護醫用物資供應非常緊張,該會將持續在各地採購和物色合乎標準的相關物資,希望支援緊守崗位的前線醫護。

 

基金會一直與醫管局作出緊密溝通,確保捐贈物資符合規格及適用,由加拿大戴爾豪斯大學(Dalhousie University)微生物與免疫學院助購的高規格防護衣及阿聯酋贈送的N95醫療口罩,料將陸續運抵香港,並由醫管局統籌送予前線醫護。

 

資料來源: 李嘉誠基金會Facebook

 

面對疫境,我們更加需要互勉互勵。「健康集氣 友享有賞」讀者留言活動即將於etnet新型肺炎專輯推出,敬請期待。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留心站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李嘉誠 #好人好事 #口罩 #捐物資 #齊心抗疫 #疫境留心站 #心理情緒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