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7-04

【3大消暑陷阱】散熱不成反致感冒?夏天飲凍飲、沖凍水涼壞處多

  夏天天氣炎熱,令人總是提不起勁,就連放假都只想留在室內,甚至會不停飲用凍飲、沖凍水涼,希望消暑。不過,謹記小心以下陷阱,用錯方法不但難以散熱,更會危害健康。

 

1. 飲凍飲

 

  不少人很愛凍飲的冰涼口感,但其實飲用凍飲,不但不健康,更不利氣血循環,令身體難以散熱。當體內溫度下降,身體會自動升溫,令身體更熱。因此凍飲只能帶來一下的快感,很快身體反而變得更熱。

 

 

2. 沖凍水涼

 

  夏天沖凍水涼,其實同樣會令體內溫度下降,身體會自動升溫,反而更熱。而皮膚接觸到涼水後會收縮,反而會把熱力困在體內。因此散熱功效不能持續,更有機會感冒。

 

3. 瞓地板

 

  不少人喜歡瞓在冰涼的地板,認為可散熱,但地板不但有地氣、寒氣,令身體過於寒冷,不舒適的睡眠環境亦令身體容易腰酸背痛,因此別貪一時冰涼而瞓地板了。

 

  炎炎夏日,出街怕曬黑又怕曬傷?選擇防曬產品前先了解防曬系數的意思

 

Source: CTgoodjobs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打工秘笈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健康小tips #消暑 #冷氣病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