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11-06

【素食川菜】隱藏版餐單 擔擔麵、麻辣抄手辣得過癮!

  來到麻辣燙,看見四、五頁之多的素食選擇,真的是「未試食、先興奮」!大廚陳啟英女士上下三代都做川菜,已經有五十幾年經驗,餐廳開業以來有不少客人要求素食,她都會盡量配合,久而久之就有這份長長的Green Menu,由簡單的小食,去到傳統菜式例如麻婆豆腐、咕嚕肉等,乃至麻辣抄手、水餃,通通都有素食版!

 

  這裡的菜式跟餐廳名字一樣,以麻、辣、燙三味來分類。先上一道以「麻」為主的素麻婆豆腐,嫩豆腐沾滿辣油和豆瓣醬,辣油由廚房每日新鮮自製,有七成菜式都靠它帶出香味。嫩豆腐一吃就知是精心挑選過,太硬就會有渣,太嫩就會散開,這一款就是老嫩適中。咬開連豆腐中心也是熱呼呼滾燙的,一放入口,麻的感覺緊接著辣味散出來,也是留在口腔內最久的味道,跟米香實在很夾,很快就扒光了一碗飯!

 

素麻婆豆腐

 

  下一碟換上以「辣」為主的辣子豆腐,此豆腐不同彼豆腐,今次換上木綿豆腐粒,炸過後不單外皮香脆,咬開還很鬆化,炸豆腐粒跟辣椒乾兜炒過後,再灑上麻辣燙自家調配的辣椒粉,辣椒粉配方混合了花椒、指天椒,還有魔鬼辣椒,光是看見名字就知道辣得多過癮。

 

辣子豆腐

 

  這裡的川菜果然如大廚所講,很注重菜式的香氣,這碗四川擔擔麵是我吃過最香的一碗,用菇菜熬成的湯底再加辣椒粉、豆瓣和葱花調味,還是蓋不住花生醬和黑白芝麻的濃濃香味!想吃少辣一點的菜色,酸辣素鍋巴可以滿足到大家。熱呼呼的鍋巴端上桌後再淋上酸辣汁,熱得滋滋聲作響,淋汁後要盡快吃,才能保持鍋巴的鬆脆。

 

素四川擔擔麵

酸辣素鍋巴

 

麻辣燙

地址:中環蘇豪奧卑利街7號地舖

電話:2796 6866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30-15:00 17:00-23:30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Green Monday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美食地圖 #素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