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2-11-29

如何減少網絡性沉溺

   要減少網絡性沉溺,可用以下幾個方法:

 

  首先,當事人要願意戒除此行為,他(她)可仔細列出網絡性沉溺行為給予他的好處及害處,並常提醒自己:性沉溺對個人造成怎樣的負面影響。

 

  其次,當事人要找出及分析,網絡性沉溺行為的出現時間(如深夜或日間)、地點及「前因」(antecedent,即沉溺行為出現之先的原因或事件),如感到煩悶,或與家人爭吵。

 

  接著,當事人須計劃並改變這些高危情況,以減少網絡性沉溺行為的出現。例如當事人可將電腦的顯示屏放在旁人可看到的位置,又或者將顯示屏從睡房搬放在客廳中;每感到煩悶,或與家人爭吵可做其他事情,如外出看電影、行商場........

 

  另外,若上色情網站可即時讓你的親友知道時,你會繼續上這些網站嗎?在網絡世界中,有些服務商會給當事人先輸入他的親友電郵地址,若服務商發現當事人用其電腦瀏覽一些色情網站時,信息便自動發給這些親友,這亦可減少網絡性沉溺。


轉載自晴報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心晴百態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